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紅魔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紅魔鄉

《東方紅魔鄉 ~ the Embodiment of Scarlet Devil.》(東方紅魔郷 ~ the Embodiment of Scarlet Devil.)是由同人社團上海愛麗絲幻樂團發行的縱向捲軸彈幕射擊遊戲。作者(ZUN)於2002年6月10日發布了遊戲體驗版,於2002年8月11日在Comic Market上發布正式版。該作是東方Project的第6作,也是東方Project在Windows平台上發布的第一作,遊戲世界觀與前五作有所不同。

簡介

自機被彈幕擊中即為Miss,Power減少,當時在畫面上的彈幕會被消去,殘機數減少1隻,並且自機會由畫面底方回到畫面中。殘機0時Miss的話,則會進入選擇是否續關的畫面。續關後在當地重生,並有續關次數限制。若續關的話結局將變成「Bad Ending」,當續關次數超過二次的時候就無法繼續續關,也就無法繼續遊戲。

評價

敵彈或敵機本體接觸自機的話會出現聲效,同時系統判定自機「被彈」。被彈後,若不能使出後述的「被彈Bomb」,將會被系統判定為「Miss」,同時失去一個殘機。自機的擊中判定都比眼見為小,而敵方彈幕的有效範圍通常也是比眼見更小。碰到敵彈或敵機通常情況下會產生1次Miss,但如果能在被碰到之後的數幀之內按下Bomb鍵的話(在還剩有Bomb的情況下)就能復活(依然統計Miss,但是不減少殘機)。這數幀的時間內除了Bomb以外不接受任何其他操作。一旦超過這數幀的時間即使還剩有Bomb也一樣會產生1次Miss。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