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礁螯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礁螯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方礁螯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海螯蝦科

礁鰲蝦屬

蝦類系列品種

東方礁螯蝦 ,為十足目海螯蝦科礁鰲蝦屬、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東方礁螯蝦:別名紅光蝦,為十足目、海螯蝦科礁鰲蝦屬、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熱帶珊瑚礁海域。所有的礁螯蝦對同類都具有領地意識及互相攻擊,而且紅礁螯蝦不能挨餓,如果食物不足,它會捕獵魚缸中其他動物,因此可以適當追加一些顆粒較小的蝦肉或者動物性餌料。

外形與顏色與淡水小龍蝦有些相似。呈鮮艷的紅色,帶有發亮的斑點和環紋,很有特點。紅礁螯蝦可以清理缸底活石上的食物殘渣,它個體嬌小,性情溫和,很適合放入岩礁缸,與其他海水魚共養。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14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紅色_紫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3℃±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0年 食物飼料:雜食

東方礁螯蝦形態特徵

可以通過花紋與柯氏礁螯蝦區分開來。

東方礁螯蝦飼養方法

飼養紅礁螯蝦,需要提供充足的岩石洞穴及石縫供其躲藏,當光線突然強烈時,會讓它們感到不安。

東方礁螯蝦雌雄分辨

東方礁螯蝦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東方礁螯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