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之珠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之珠蝶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方之珠蝶

拉丁學名:ornithoptera

priamus

界:動物界

屬:鳥翅鳳蝶屬

東方之珠蝶鳥翅鳳蝶屬的典型代表,有14個亞種,被人認為是印尼的國蝶。 [1]

簡介

東方之珠蝶 ornithoptera priamus前翅中部為黑色,四周為墨綠色,亞外緣有四五個黑點,後翅前緣與前緣後翅交接處有一橢圓形金色斑。東方之珠蝶是鳥翅鳳蝶屬中的精品。

金綠鳥翼鳳蝶,又叫東方之珠蝶,是印度尼西亞的國蝶、世界八大國蝶之一。產於馬六甲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所羅門群島和澳大利亞北部。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蝴蝶的鑑別,主要需觀察翅膀、翅脈和斑紋,由此才可以得出結論。

這種蝴蝶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 附錄II管制物種。進出口時需按規定提交瀕危物種進出口許可證,在未取得瀕危物種進出口許可證的情況下,禁止運輸、攜帶、郵寄進出境。

這是海關總署「國門利劍2020」行動啟動以來,重慶海關首次從郵路截獲的進境動物標本,目前,重慶海關已依法對上述標本做後續處理。

重慶海關提醒,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和我國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進出口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應取得國家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機構合法的准許進出口證明書。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等規定,除持有特許進出口證明書外,任何貿易方式或者攜帶、郵寄瀕危物種及其製品進出境的行為均屬違法。海關將依照相關規定予以處理,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參考來源

  1. 東方之珠蝶,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