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平縣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平縣人民醫院(院區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E康 的圖片

東平縣人民醫院是二級甲等醫院,愛嬰醫院,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附屬東平醫院,山東省立醫院遠程會診醫院,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藥工作示範單位,上消化道癌早診早治項目國家示範基地,國家級心血管微創示範中心、國家級圍產醫學示範中心,東平縣遠程醫學中心、病理診斷中心。

基本情況

醫院占地面積4.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9.8萬平方米,現有職工1000餘人,開放床位1022張。擁有高級專業技術人員78名,研究生116名,研究生導師2名。

醫院專業設置齊全,技術力量雄厚,醫療設備先進,共設有52個臨床、醫技科室,急診科是全市重點學科,急診科、婦科、骨科、胸外科、ICU、眼科等6個科室為泰安市醫學特色專科。先後開展了心腦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療、全髖關節置換、腹腔鏡等各種腔鏡治療等多項先進的醫療技術。配備有寶石能譜CT1台、邁柯維IABP1台、飛利浦大C1台、64排螺旋CT1台、GE1.5T核磁共振機1台、瓦里安直線加速器1台、飛利浦IE33彩超10台等大型醫療設備180餘台套。

醫院高度重視教學科研工作,先後與英國牛津大學、美國杜蘭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蘇州大學等合作,完成了急性心肌梗死研究項目(COMMIT/CCS-2)、急性腦卒中臨床試驗(CATIS),研究成果已在《柳葉刀》、《美國醫學會雜誌》等國際知名雜誌上發表。完成國家衛計委重大醫改專項上消化道腫瘤篩查任務30000餘人次,連續5年被評為全國優秀項目示範點。在教學方面,積極探索新的教學模式,投資400餘萬元建設了標準、規範的技能培訓中心,圖書室電子書籍、紙質書籍共計1萬餘冊,升研率50%,在泰山醫學院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中獲特等獎,並代表泰山醫學院參加全國大學生臨床技能大賽獲一等獎。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平縣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2019東平縣人民醫院
東平縣人民醫院2018年春節聯歡晚會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