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山塢豆腐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山塢豆腐皮

東山塢豆腐皮生產歷史已有千年,主要產於富陽受降的東山塢村。它薄如蟬翼,

油潤白淨,口味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有「金衣」之稱。用它做成的佳肴「炸響鈴」清響乾脆。

簡介

豆腐皮製作工藝精細,經打漿、高溫、去渣、結膜而成,達到國家衛生標準。採用本地優質黃豆為原料,

未受農藥污染,是一種天然的綠色食品。豆腐皮營養豐富,蛋白質、氨基酸含量高,據現代科學測定,

還有鐵、鈣、鉬等人體所必需的18種微量元素。兒童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

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發展。老年人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豆腐皮還有易消化、吸收快的優點。

豆腐皮可製作多種多樣的葷素佳肴,既可充作家常便菜,也可用與各種宴會酒席。

食用方法

炒:豆腐皮浸濕切就,配以少量時鮮蔬菜,同炒即成。

煮:(湯)豆腐皮撕成條狀,放入沸水稍煮加調料即成。

煎:豆腐皮浸濕攤平,捲入肉糜,入鍋煎成金黃色即成。

素鴨、素火腿:豆腐皮浸濕攤平,層層調料,稍加造型,先蒸後煎,即成。

製作方法

豆腐皮泡軟後,平鋪,放調味好的肉餡或其他餡心,捲成長筒狀,切成2寸左右的段。下油鍋炸脆。

另起油鍋下蔥薑末爆香,加水,鹽生抽,少許糖,味精勾薄芡成滷汁,

趁熱澆到炸好的豆腐卷上,只聽「滋」的一聲,響鈴因此而得名。[1]

參考文獻

  1. 東山塢豆腐皮,搜狗,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