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烤冷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烤冷麵

中文學名:東北烤冷麵

烤冷麵,是黑龍江省特色小吃之一,起源於黑龍江省雞西市密山市,烤冷麵起初有多種做法,包括油炸、高溫鐵板碾壓等,

後改良為鐵板成塊煎烤。21世紀初烤冷麵已經火遍全國的大江南北,是東北地區極具特色的美食。

中文名 烤冷麵

外文名 barbecue chilled noodles

別 名 東北烤冷麵

主要原料

冷麵,蘸料,醬汁,蒜蓉醬,孜然,芝麻,白砂糖,醋,香菜,燒烤醬,洋蔥,香腸、牛排、豬排、雞胸肉、章魚、麵皮、蔥

是否含防腐劑 否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油脂 適宜人群 青少年,中年

儲藏方法 冷藏

起 源黑龍江省雞西市密山市

歷史淵源

烤冷麵,是一道黑龍江常見的地方特色小吃。油炸烤冷麵製作方法簡單,可以用雞蛋,香腸等輔助材料,主要由醬料作為調味劑。

烤冷麵的成本低,味道極棒。所用冷麵早期為普通冷麵,後期使用特製冷麵(比平常市面常見的冷麵要薄、軟,且加工後不需要經過晾曬的過程),柔軟,可直接食用。

營養成分

每100克烤冷麵所含熱量166卡路里。

製作方法

早期所用冷麵為普通冷麵,製作工藝成熟後使用特製冷麵,這種特製冷麵比平常市面常見的冷麵要薄、柔軟,可直接食用。而鐵板烤冷麵可以添加雞蛋、

香腸、等,經過鐵板的烘烤,塗上自己喜歡的醬料,鬆軟可口醬香撲鼻,吃起來很勁道,非常受大眾喜愛。

下面為製作材料以及做法(非原始正宗做法,標準的原始烤冷麵不加雞蛋、腸等配料。)(以下口味為酸甜辣)

材料

油適量,冷麵(1張),洋蔥10g。香菜6g,雞蛋1個或者2個,燒烤醬、燒烤蒜蓉醬適量,醋適量,孜然粉適量,糖適量,辣椒粉適量、培根一片、午餐肉適量。

做法

1、準備材料: 香菜和洋蔥洗乾淨。冷麵備好。這種冷麵不是我們平常吃的用水煮的冷麵,是成片,要比平常市面常見的冷麵要薄、柔軟,可直接食用,有專賣的地方。

2、備好燒烤蒜蓉醬,雞蛋打散。雞蛋是用一個打開一個,一張冷麵一個雞蛋。所以這裡我先打散一個雞蛋。

3、平底鍋放油開火燒熱,油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添加,喜歡油大就多加些,反之就少放一些,取一張冷麵,放在油麵上,小火煎。

4、打散雞蛋液倒在冷麵上,用平鏟把雞蛋液攤開。

5、雞蛋液凝固後,翻到冷麵,有雞蛋液一面向下。一直是小火煎烤。

6、塗上一層辣椒醬,加入適量白醋。

7、待雞蛋熟透,捲起再刷一層辣椒醬。取出切塊食用。(當然也有撒芝麻的,這個看自己口味)<ref>東北烤冷麵,百度, 2020-09-28<ref>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