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麗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麗公園建成於1986年,占地面積33333平方米(50畝),2004年對原有東麗公園進行鋪裝、增種植物以及景觀的改造,在原有公園的基礎上融入了現代形式和生態型公園的造園理念,提升了原有公園的景觀檔次,為周邊群眾提供了休閒鍛煉的場地,進一步提高了東麗區百姓生活環境水平。[1]

地理環境

東麗公園東鄰外環線,西依福山路,南側是先鋒里居民小區,北側是福山里居民小區。東麗公園園林建築小品面積1500平方米,硬化鋪地面積14073平方米,水面12000平方米,草坪58000平方米,種植各類植物約90餘種,有本地較稀有的品種杜仲、朝鮮槐銀杏、構樹以及陰生植物海州常山。初夏,毛櫻桃晶瑩透紅的果實掛滿枝頭;金秋,山楂、無花果、石榴又給人們報告着收穫的消息。水中有安靜的睡蓮、亭亭玉立的荷花和遊動的魚兒……

景區特點

該公園是古典和現代的融合,是人工和自然的統一。園中疊水水池和擁有生態駁岸的水面是活潑和靜謐的結合,緩緩伸入水面的自然坡地以及坡地上精心布置的景石、濕生植物、水生植物以及耐陰植物、竹林相擁前後,人們可於此休息賞水,享受自然風光。

公園自2004年進行鋪裝,增種植物以及景觀的改造後,公園種植各類植物約近百種,有本地較稀有的品種杜仲,銀杏,構樹以及陰生植物海州常山、初夏,毛櫻桃晶瑩透紅的果實掛滿枝頭;金秋,山楂,無花果,石榴以及那水中有安靜的睡蓮,亭亭玉立的荷花和遊動的魚兒仿佛又給人們報告着收穫的消息。而以入北門向西到花窖的那一大片四季翠綠不凋的竹林也在告訴人們這生長於江南地區的翠竹在北方依然可以傲然挺立。[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