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叢生管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叢生管蟲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叢生管蟲

拉丁學名:Bispira brunnea

界:動物界

分布區域:加勒比海

叢生管蟲:別名管蠕蟲_管棲蠕蟲,為管觸鬚目纓鰓蟲科、Bispira、其他系列品種,原產於大西洋,加勒比海地熱帶地區,通常棲息於岩礁地區的暗處。種屬:環節動物,多毛綱,管觸目,纓鰓蟲科 [1]

叢生管蟲基本資料

俗稱:叢生管蟲 英文名:Cluster Duster, Colored 學名:Bispira brunnea

分布:加勒比海 水流:中 飼養要求: 水溫:24~27 PH:8.1~8.4 比重:1.020~1.025

兼容性:安全 性情:溫和 難養度:一般 種屬:環節動物,多毛綱,管觸目,纓鰓蟲科

叢生管蟲:別名管蠕蟲_管棲蠕蟲,為管觸鬚目、纓鰓蟲科、Bispira、其他系列品種,原產於大西洋,加勒比海地熱帶地區,通常棲息於岩礁地區的暗處。1820年命名。野生情況下,常群體形成規模性聚集,有時會超過100個個體。它們各自濾食進食,每個都是一個單獨的個體,如果遇到危險,會互相警告。管蟲多生活在深海地區,是濾食性的定居管棲蠕蟲,具泥、革質或膠質棲管。管狀蠕蟲很有可能是最長壽的動物,科學家們發現,有些個體可能已存活了250年以上。

因為需要浮游生物,所以很適合養在岩礁缸中。在岩礁缸中,以包裹身體的管子附着在岩石或珊瑚上,在水流中過濾食物。如果受到激烈的攻擊或水質太惡劣,會脫離頂部扇形觸鬚,在水質良好後可重新生長。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2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橙色_藍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0年 食物飼料:微生物

叢生管蟲形態特徵

它們上端是花朵般的肉頭,下端是一根直直的白色礦物質管子,因此被稱為是管蟲。有的管蟲身長能達到1-2m,直徑約數厘米。

叢生管蟲飼養方法

不要和掠食性魚類、蛇尾海星、海膽或其他傷害它們的無脊椎動物飼養在一起。追加浮游植物及液體生物液,保證足夠的食物。

生活習性

在1820年首次有所記載。它們是一群小管蟲的聚集體,有時超過100個個體。包裹身體的管子附着在石頭上,通常生活在岩礁地區的暗處。在岩礁缸中,會附着在岩石或珊瑚上,在水流中過濾食物。因為需要浮游生物,很適合養在岩礁缸中。它們各自濾食進食,每個都是一個個體,如果遇到危險,可以很容易互相警告。如果受到激烈的攻擊或水質太惡劣,會脫離頂部扇形觸鬚,在水質良好後可重新生長。

叢生管蟲飼養注意

不要和掠食性魚類、蛇尾海星、海膽或其他傷害它們的無脊椎動物飼養在一起。追加浮游植物及液體生物液,保證足夠的食物。

參考來源

  1. 叢生管蟲,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