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叢林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叢林鴉

來自 好看視頻 的圖片

中文學名:叢林鴉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鳥綱

目:雀形目

科:鴉科

屬:鴉屬

叢林鴉:體大(47厘米)的全黑色鴉。嘴粗厚。甚似大嘴烏鴉但體型略小,嘴亦略小,尾端較平。叫聲較高。較渡鴉體小而尾端甚顯方平。與小嘴烏鴉的區別在嘴較粗厚,尾較圓,額弓較高。 虹膜深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乾澀的鼻音quank-quank-quank,比家鴉叫聲粗啞而深沉,但比大嘴烏鴉或渡鴉聲高。也作短促的嘎嘎聲及些許樂音。 [1]

生態特徵

體大(47厘米)的全黑色鴉。嘴粗厚。甚似大嘴烏鴉但體型略小,嘴亦略小,尾端較平。

叫聲較高。較渡鴉體小而尾端甚顯方平。與小嘴烏鴉的區別在嘴較粗厚,尾較圓,額弓較高。

虹膜深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乾澀的鼻音quank-quank-quank,比家鴉叫聲粗啞而深沉,但比大嘴烏鴉或渡鴉聲高。也作短促的嘎嘎聲及些許樂音。

叢林鴉種群分布

叢林鴉 分布於印度至喜馬拉雅山脈東段、緬甸及泰國北部。

叢林鴉(亞種culminatus)與大嘴烏鴉見於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山麓的西藏東南部,可能於雲南極西南分布有重疊。

叢林鴉棲息環境

棲於低至中等海拔高至1850米的有林地帶。成對或結小群活動。於郊野取代家鴉。

參考來源

  1. 叢林鴉,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