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丙烯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丙烯畫

丙烯畫是指用丙烯顏料作成的畫。此顏料為20世紀60年代出現的一種化學合成膠乳劑與顏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繪畫顏料。丙烯畫的主要特點是採用丙烯顏料進行繪畫。聚丙烯酸顏料本身是水溶性,乾燥後形成多孔質的膜,變為耐水性。色彩鮮艷、色澤鮮明、化學變化穩定,能重疊、柔軟的顏料各層相互粘接,形成透明或半透明,附着力強耐侯性好,並具有耐久性。

簡介

1901年德國的科學家奧托.羅姆(O.Rohm)發表了《關於軟質丙烯酸酯聚合物》為主題的博士論文。1914年他對丙烯酸酯聚合物作為橡膠代用品以及代替乾性植物油,作為生產油漆的原料等進行了研究。1931年,美國羅姆--哈斯公司(Rohm&HassCo)開始工業生產丙烯酸、丙烯酸甲酯和丙烯酸乙酯。20世紀墨西哥革命暴發後,革命後嶄新的墨西哥社會誕生。隨着民主革命的勝利,民族意識的日益增強,墨西哥人民開始尋求屬於自己民族的文化思想,徹底擺脫西班牙統治而走向全面獨立自由。在畫壇上,奧羅斯科(J.C.Orozco,1883-1949年)、里維拉(D.Rivera,1886-1957年)、西蓋羅斯(D.A.Siqueiros,1896-1974年)等一群畫家以墨西哥城為中心,掀起了轟動全美洲的墨西哥壁畫運動。他們運用印第安人所喜歡的大型壁畫形式,以粗獷的筆觸、質樸敦厚的藝術風格,表現墨西哥的歷史與社會、民族及自然風光,來復興發展墨西哥民族藝術。

評價

1935年,西蓋羅斯認為濕繪法已經不符合現代建築的有機形態的性質,耐侯性好、附着力強的粘合新材料應該在現代物理化學中尋找。於是,西蓋羅斯再度去美國,在紐約建立了西蓋羅斯實驗工作室,對繪畫新材料、新技法開始作進一步的研究。畫家和科學家密切配合,先後對低氮硝化纖維素(pyroxylin)、聚乙酸乙烯酯乳液(polyvinylacetateemulsion)等作為媒介物進行了研究。當時,美國抽象畫派畫家波洛克也參加了研究活動,這對於美國現代繪畫的發展史具有很大的影響。 [1]

參考文獻

  1. 丙烯畫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