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丘永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丘永材圖片來源

丘永材Philip Yau,1972年7月26日-2012年11月16日),已故香港車手。

賽車生涯

丘永材,男,四十歲,香港著名車手,有多年挑戰東望洋賽道經驗。征戰東望洋賽道多年,曾於二零零五年奪澳門電訊房車杯桂冠,二零一一年更成為澳門路車挑戰賽盟主。二零一一年路車挑戰賽中,丘永材因起步[死火]一度包尾,及後一路猛追,繼而奪得冠軍,成為車壇佳話,被譽為香港新車神。

丘永材意外身亡

二零一二年賽事,丘永材代表陸方車隊出賽,駕駛卅一號、雪佛蘭廠車出賽。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在第5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中失控撞欄,由救護車送往山頂醫院搶救,最終不治。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大會在開始賽車比賽前響起1分鐘的鐘表示默哀丘永材,其後香港賽車手歐陽若曦於國際汽車聯盟世界房車錦標賽東望洋大賽兩個回合都贏得獨立杯冠軍,他表示將獎盃獻給於日前逝世的丘永材及其遺孀。他說雖然二人不認識,但是賽車界的圈子很小,知道他是一位好車手。[1]

視頻

香港車手丘永材電訊盃意外身亡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東望洋跑道以多彎和狹窄著稱,被許多車手認為是世界上最難的比賽,這也意味着這項賽事也是項高風險的比賽,歷史上這項賽事也曾出現過車手喪生的意外。[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