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標識原圖鏈接來自 上觀新聞 的圖片

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World Police and Fire Games,縮寫WPFG,中文簡稱世警會)是兩年一度的國際性運動賽事,參賽者為全球現役或退休的執法人員和消防員。於亞洲,香港警務處並非唯一的參加組織,香港海關射擊會分別在1995,1999,2001及2007年參與盛事,更在1999年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PAP射擊賽中奪得一面隊際銅牌。世界警消運動會聯盟是加州警察運動聯盟的其中一個部門,為美國、中國組織。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舉辦60種運動項目(80個小項目),包括釣魚、摔角及手槍射擊等,參賽者有1萬名。

簡介

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比賽項目設置在62個大項(約80多個分項)[1],超過了英聯邦運動會。參賽者大約在10000名左右。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聯合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1985年由美國加州警察田徑聯合會為基礎建立的。

大事年表

第一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85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何塞舉行。

第二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87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亞哥舉行。

第三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89年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溫哥華舉行。

第四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91年在美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舉行。

第五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93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科泉市舉行。

第六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95年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舉行。

第七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97年在加拿大阿爾伯達省的卡爾加里舉行。

第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1999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

第九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2001年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

第十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2003年在西班牙的巴塞羅那舉行。

第十一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2005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舉行。

第十二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2007年在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州的阿德萊德舉行。

第十三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2009年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溫哥華舉行。

第十四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於2011年在美國紐約舉行。

第十五屆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將於2013年在北愛爾蘭舉行。

第十七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於2017年8月7日下午在美國洛杉磯開幕。

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將於2019年8月在中國成都舉行[2]

視頻

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 相關視頻

參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 巴西警察迷路求助成都警察
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觀眾為香港代表團歡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