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末日與大災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世界末日與大災難》,又名:《揭開永古隱藏不言之奧秘的鑰匙》,類別:初信栽培,作者:黃共明。

信仰的本質[1]是訴諸於某種「他者」來完成自身的「救贖」。「他者」(The Other) 指的是相對於「自我」而形成的概念,泛指自我以外的一切人與物。凡是外在於自我的存在,不管它以什麼形式出現,是可見的還是不可見的,可感的還是不可感的,都可以被稱為他者。「救贖」一詞則可以理解為給自己的人生尋找目的的過程[2]

前 言

世界末日是為着結束敗壞受咒詛的今世;而基督的再來,是為着帶進榮耀的來世,萬物得着復興的時代,千年國度。

世人一說到世界末日,很快就會連想到悲慘可怕的一面,而忽略了積極、榮耀,蒙福的另一面。世界末日對你是否是可怕的,或是蒙福的,完全在乎你個人今天對主的態度如何。

聖經中有許多的預言。然而預言的大部分是關連到世界末日與基督的再來。因為這是關乎神永遠的計劃終極出現,和信徒享受全備的救恩,得榮耀。

大約公元前五百四十年左右,神曾經借着先知但以理,預言說,「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過了六十二個七,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至終必如洪水沖沒,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荒涼的事已經定了。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如飛而來(太廿四15說,『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直到所定的結局」(但九24~27)。

茲將有關世界末日與基督再來的諸預言,以但以理書及啟示錄的預言為主,其它各卷的預言為副,編成附表,依照該附表順序逐一說明。故讀本篇時請參照該附表(裝釘於本書最後頁)。

目錄

前 言

壹 間隙時期

貳 一七之上半段

叄 大災難

參考文獻

  1. 信仰的實質,豆丁網,2015-01-06
  2. 人生,是一場自我的「救贖」!(深度好文),個人圖書館,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