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開端與盡頭的想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世界開端與盡頭的想象》,作者: (德) 保羅·赫爾曼,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出品方: 世紀文景,副標題: 北歐神話,原作名: Nordische Mythologie in Gemeinverständlicher Darstellung,譯者: 張詩敏 / 許嫚紅,出版年: 2020-10,頁數: 688,定價: 108.00元,裝幀: 精裝,ISBN: 9787208164253。

上海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1年3月。是一家出版各學科各專業的綜合性圖書[1]出版機構,現為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成員之一。上海人民出版社主要出版哲學、社會科學、政治、法律、財經、管理、歷史等學術專著和大眾讀物。全社現每年共計出書600餘種,其中近400種為新書[2]

內容簡介

一部北歐神話的大百科全書

破解熱門大IP背後的文化符號,感受奇幻世界源頭之美

茅盾、博爾赫斯、托爾金、尼爾·蓋曼都是北歐神話的擁躉。

《尼伯龍根的指環》《魔戒》《冰與火之歌》《魔獸世界》《英雄聯盟》……

北歐神話是西方虛構世界的熱門大IP之源。本書乃入坑必選,收藏必備!

若想了解這些熱門作品背後的人物和故事設定,一定要對北歐神話心中有數。

觸摸北歐文化的心臟,走進冰與火之地的奇幻故事

日月星辰,森林田野,精靈、侏儒、巨人各占一隅,北歐初民以天馬行空的想象去解釋不可思議或詭秘難解的事物。它呈現了北歐人怎樣的自然觀?

一棵巨樹,三大樹根,九個世界,這就是北歐神話世界的全貌。它呈現了北歐人怎樣的世界觀?

奧丁的獨眼、索爾的雷神錘、洛基的背叛,北歐眾神各有缺陷與不完美,且神終有一天會死去。它呈現了北歐人怎樣的生命觀?

德國著名古典學學者保羅?赫爾曼以其博大宏深的研究,採擷冰島、挪威、瑞典的民間傳說習俗,深入探討《詩體埃達》、《伊林格傳奇》、冰島的《史前傳說》等傳統文獻,加上考古學和字源學的佐證與推敲,構築成一部翔實完備的北歐神話總論。

斯堪的納維亞傳奇里的諸神一一躍然紙上:阿薩神族、女武神、沃坦和奧丁、弗蕾亞和弗麗嘉、天空之神提烏斯和提爾、巴德爾、索爾和洛基。北歐神話屬於泛靈論信仰,除了諸神之外,大自然森羅萬象當中也莫不充滿神靈:山川水澤里的精靈、妖精、侏儒、巨人。北歐民族也盛行祖先崇拜以及靈魂不滅的信仰,於是也有種種守護神和家神、亡魂和夢魔的傳說。關於他們的種種民間傳說和故事,是童話、戲劇、奇幻文學、歌劇源泉不竭的靈感原型。

作者簡介

保羅·赫爾曼(Paul Herrmann, 1866—1930),德國古典學學者,曾在斯特拉斯堡大學攻讀日耳曼古代民族學和語言學。1904—1914年間獲普魯士教育部資助,多次前往冰島從事文化和語言史的田野研究。赫爾曼長年從事日耳曼古代民族志學以及北歐神話研究,先後發表許多相關著作,並翻譯許多北歐文獻。

赫爾曼曾獲頒普魯士科學院獎、丹麥國旗騎士勳章、冰島獵鷹騎士勳章,他也是冰島友好協會的創始會員,一直到去世前都擔任會長。

主要作品有:《日耳曼神話》《北歐神話》《冰島的過去和現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