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大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大觀廣州市曾經的主題公園,位於天河黃村東圃,開園於1995年10月18日,號稱投資6億元、占地48萬平方米,是當時紅極一時的主題公園,以世界各地主題風景為特色。曾在1996年間,門票收入月進兩三千萬元人民幣,每月平均客流量超過10萬人,票價甚至達到90元人民幣。

介紹

曾譽為廣州旅遊業的「月亮工程」和「羊城十大美景」之一,並且在1999年榮獲BID國際商業旅遊組織頒發的「凱旋門優質獎」,但最終由於經營不善和地處偏遠,於14年後的2009年結業閉園。[1]由於長久荒廢,占地龐大,園區內部破敗不堪,有愛好者會偷渡進入參觀懷念,而也有部分人希望回收地塊重新發展或修葺復業。[2]園區仍開放作為婚紗拍攝場地,由於園區仍屬於廣州世界大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的私人地區,私自闖入仍會被園區的保安追趕。園區在2015年10月的一篇文章而再次因此市民的關注和試圖進入參觀。[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