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專修念佛往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專修念佛往生事例,雖然菩薩託了這個夢,但是夢也未必是真的,我姐姐她實在不會什麼修行,就會念一句佛,我還是不敢相信。但是又不好明說,就對她姐姐說:「我家裡的小孫子要照應,他要上學,我要回去為他做飯,實在沒有時間。」

原文

一個現實的專修念佛往生的例子。這事發生在甘肅省徽縣柳林鎮,有一對姐妹倆,妹妹叫王彩芹,她什麼經都會讀,什麼咒都會持,宗教還沒有開放的時候,她們家就保護了一個和尚,這個和尚就教她念早晚功課,後來政策一開放,早晚功課人家都不會,她都會背,所以,人家都非常尊敬她。她念《大悲咒》非常有感應,如果有人生病了,她持幾遍大悲咒水,給病人喝下去,馬上就好了。她還會安土地、安灶神,什麼都會,所以是在當地頗有名氣的一個人,人們都向她請教佛法。

她有一個姐姐,跟她恰成對比。她姐姐不識字,當時也沒有學早晚功課,只會念佛。一九八六年農曆二月初五,她姐姐帶信來,說得了食道癌,已至晚期,希望她去幫着念幾天佛,送一送。王彩芹就去了,去的時候帶了一個小孩,這個小孩後來出家了(這事是這位師父親自告訴我的,所以決定不會虛假的),這個小孩也很有特點,她從小就喜歡念佛,喜歡念咒,不喜歡念書,她讀書的時候,老師在上面上課,她在底下念《大悲咒》,上山割豬草、打柴,東西往那兒一放,先念幾遍《大悲咒》再說,然後再去幹活,所以王彩芹老居士很喜歡她,就帶她一道去給她妹妹念佛。念完佛就回來了,回來之後過了三天(即二月初八),她姐姐那邊又帶信來說:「你姐姐已經往生了。」王彩芹老居士一聽,心裡非常後悔,這次又帶上那個小孩(就是後來的那位出家師父)去了,路上跟她講:「我真的很後悔,三天前我們去念佛的時候,我姐姐親口告訴我,她要往生了,叫我送送她,可我當時沒有相信。」

情況是這樣的:她姐姐跟她講:「妹妹你不要走了,我這幾天要往生,你念佛送送我。」王彩芹老居士心想:我念經、念咒什麼都會,雖然聽說有念佛預知時至的,我也念佛,也求生淨土,我還沒有預知時至,難道姐姐你一字不識,就能預知時至嗎?她內心裡不相信,她懷疑,「可能沒那麼簡單吧」,懷疑歸懷疑,不過不妨問一下,就問她姐姐:「你怎麼知道要往生呢?」

姐姐就講:「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觀世音菩薩拿了一瓶鹽水,打點滴,來給我治病(她是食道癌晚期),我對菩薩講:你不要給我治病了,我不要治了,這個世間做人太苦了,請菩薩大慈大悲,早一點接我到淨土去。」

她問:「菩薩怎麼對你說呢?」

「菩薩講:『二月初八早晨五點我來接你。』所以請妹妹留下來,時間也不長。」

王彩芹老居士雖然聽到這樣動聽的感應,還在懷疑,心想:雖然菩薩託了這個夢,但是夢也未必是真的,我姐姐她實在不會什麼修行,就會念一句佛,我還是不敢相信。但是又不好明說,就對她姐姐說:「我家裡的小孫子要照應,他要上學,我要回去為他做飯,實在沒有時間。」

她姐姐說:「你真沒有時間,也不勉強,那就算了,你就回去吧。」

所以,你看看,二月初八馬上報信說她姐姐往生了。她當然後悔了,她說:「你看,我姐姐再三懇求我,把菩薩的夢也告訴我,讓我留下來念兩天佛,我都沒有滿她的願,知道她真要走,我無論如何也要留下來啊。」這樣,兩個人就趕到她姐姐家。

她姐姐的女兒也從外地回來侍奉母親,王老居士就問外甥女:「你母親走的時候情況怎麼樣?」

外甥女就講:「今天早晨(即二月初八)四點多鍾,我母親就喊我起來上香,說:『阿彌陀佛、觀音菩薩都來了,你去上香。』我就去上香了(北方都睡炕,那個時候還很冷)。我剛下炕,還沒有上香,滿屋子非常香。上香回來,母親就問我幾點了,事先母親已跟我說了二月初八早晨五點鐘要走,所以我心裡邊就有個主意:不能講。其實五點已經到了,我告訴母親說:『現在才四點多鍾,還不到五點。』(意思是能夠挽留半個小時也好)我母親說:『你不要騙我,時間到了,我要走了,我看見佛菩薩都來了。』就合掌念幾句佛,往生了。」

這就是專修念佛、一字不識的老太婆,走得這樣殊勝。王彩芹老居士聽到這裡,心裡非常感嘆:「看我姐姐一字不識,專修念佛,走得多麼好!」感嘆歸感嘆,人的根性真正不一樣,據說這位王老居士到現在還沒專修念佛。

那位小孩已經出家了,作師父了,回去勸她說:「你要專修念佛啊。」

她說:「我也知道專修念佛好,師父們都教我專修念佛,可是我就是捨不得那些經咒。」還捨不得其它的東西。

所以,大家應該知道:求往生為大利益,應該專靠佛的誓願,專修念佛。

母親走了之後,女兒非常想念母親,經常哭泣,有一天就做了一個夢,夢見她的母親穿着菩薩的衣服,非常漂亮,年輕,莊嚴,像天人一樣,像菩薩一樣。更為奇特的是,她母親從空而來,騎着一個跟文殊菩薩所騎的一樣的青毛獅子。女兒一看見母親,就很高興了,也很傷心了,抱着媽媽的腿就哭了,她媽媽就對她說:「你不用傷心,你好好念佛,三年之後,我來接你。」說完之後,一腳就把女兒蹬開,然後又坐着青毛獅子,騰空而去。醒來之後,女兒想:哎呀!不行,三年之後我不能往生,我的孩子太小了,我要等她長大了再說。

現在時間過了十七年,這個女兒還在。各位,是不是太可惜了?太可惜了。所以,往生極樂世界是很容易的,就像這個媽媽一樣,跟她講好了「你念佛,三年之後,我來接你」,她會不來嗎?

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親父母,你不要以為你家裡的才是你父母,那是一起輪迴到人道當中的父母,就是這個緣分而已。阿彌陀佛的慈悲,超過我們人世間父母不知道多少萬倍啊,他親口講「念佛來接你」,他會不來嗎?你還擔心他會騙你嗎?

所以,我們人就信凡夫、不信佛,如果我母親給我講的,「哦,我相信哦!」佛給我講的,「哎!有那麼容易嗎?」反而懷疑。

要知道,佛在沒有成佛之前,也在六道當中,乃至修菩薩行的時候,還和一切眾生結緣,為我們作父母兄弟,所以,佛看我們眾生,過去,都看得清清楚楚,未來,也看得清清楚楚:「在某時、某一個國家、某一個地點,那個時候,你某某人叫什麼名字,那個時候,你在為我做子女,我就是你的父母,而我現在成佛了,我當初的子女,還在六道輪迴!」你說這尊佛他心裡願意嗎?他當然要百千萬億的方便救你啊!佛救眾生是天經地義的事,比父母的情感還要自然,出於天真,佛度眾生,他沒有說「這個人是好人是壞人?」都是他的兒子啊,還有什麼好壞?所以說眾生在迷茫當中,是愚痴眾生,而佛並不以人類善惡的觀點來判斷,任何再惡的眾生,是因為你迷茫,被無明、被煩惱遮蔽,不能自在,才造罪造業,若能念阿彌陀佛,一念回心,阿彌陀佛絕不嫌棄,你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子女,是他流浪多年的浪子。阿彌陀佛看見你了,他會把你丟掉嗎?他會把你舍掉不救你嗎?不可能的事情。[1]

佛教信仰

信仰佛教的好處,有些雖然信仰他教亦能獲得,但畢竟佛教要高超、殊勝多了。

佛教詳盡地剖析宇宙人生的問題,目的在使人對人生能獲得正確的認識。

一般人對人生的看法,不外乎悲觀樂觀兩種。

而佛教的人生觀,嚴格說來,是既不屬於悲觀,也不屬於樂觀的,我們可以勉強稱它做:『中觀』。

什麼叫『中觀』呢?就是既不哭哭啼啼地悲嘆人生,也不渾渾噩噩地虛擲生命,它能用智慧的眼光,掃除一切人生的疑懼、苦悶和誤解,而正確地認識人生的真象,把握人生的方向。

佛教又認為眾生是一體的,休戚與共的,小我生活於大我之中。因此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但不能自私自利,反而要有慈悲助人的精神。

佛教反對命運操縱在他人或神的手中,自己做的自己承當,因此人人要克苦耐勞,努力奮鬥,為了明日,必須獻出今天,沒有辛勤的耕耘,哪會有豐碩的收穫呢?

佛教的戒律,對人的行為並不是死的束縛,而是活的鼓舞,在消極方面可以止惡防罪,在積極方面能夠鼓勵救人濟世。舉『不殺生』為例,它的真正精神與目的,不在自己的不殺,而是要去勸人戒殺,一個立志學菩薩道的人,自己殺生固是破戒,就是見死不救也是犯戒。其他戒律也莫不如此,不但自己不能『偷盜』、『說謊』,更要勸人不要偷盜、說謊,苦口婆心的,不厭其煩的勸人改邪歸正。

嚴守五戒是做人的根本,違犯五戒在社會上就不能立足,同時為國法所不容,最後只有身系囹圄,飽嘗鐵窗滋味。而佛教更認為要想做『人』就非守五戒不可,違反五戒,下世就不能再得人身,而將墮入地獄、畜生、餓鬼等三惡道了。(這三類眾生的報應都是痛苦不堪的,因此稱為惡道。)我們且不管下世如何,看看目前就夠了,人能不殺生,社會上就沒有殺人命案;能不偷盜,就沒有小偷、強盜;能不邪淫,就不會有男偷女娼,破壞家庭倫理的事;能不妄語也就不會有欺、詐、騙等事;能不飲酒,則身心愉快,頭腦清晰,不會因一時糊塗而闖禍。(酒有害身體,早經醫學一再證明。)如此,這個社會不是寧靜、安樂的社會嗎?因此我說佛教有淨化社會人心的功用。

佛從不生氣,或處罰弟子,在佛教經典中,絕對找不到佛發怒而用洪水、瘟疫來處罰人類的。

佛對弟子一直和顏悅色,諄諄教誨,他真的是『有教無類』——不論老、少、貧、富、貴、賤,同時包括宇宙間每一類眾生在內。

佛最懂得因材施教,能把握不同的時機,對不同資質的眾生說最好的道理。[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