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丑王子與他漂亮的妻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丑王子與他漂亮的妻子,丑王子站在高台上,用像獅子吼叫那樣的聲音,對七國國王說:「老天爺讓你們當國王,是要你們仁慈地對待人民,讓他們安居樂業,你們卻隨便地興兵侵犯他國,使人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你們造下這樣的罪孽,難道不怕將來你們的國家和自己受到報應嗎?」

丑王子的聲音就像霹靂一樣,震得七國的軍隊個個神色慌張,膽顫心驚,膽小的人甚至被震昏過去。七個國王一看大勢不對,馬上準備退兵。   

原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國王名叫遮羅,他的王后一直沒有生育,遮羅王很傷心。一天,遮羅王把王后叫來,說:「你回娘家去吧!什麼時候找到了生孩子的藥方,就什麼時候回來,免得我再憂愁。」

王后很難受,卻也無可奈何,只好哭着告別了遮羅王。回娘家的路上,王后越想越傷心,覺得活着實在沒什麼意思,不如死了算了,決定從山崖上跳下自殺,便穿過樹林,向山頂爬去。

天上的天帝釋知道了這件事,心裡很難受。天帝釋想:「這個王后,前世是我的姊姊,她現在因不能生育,而想自殺,我一定要救她。」天帝釋便從天上降臨到王后面前,用木盤盛着一個仙果送給王后,並叮囑道:「姊姊!你把這個果子吃了吧!這樣你一定會生個好兒子,他將成為這個世界上著名的英雄。如果國王懷疑你這個兒子的來歷,你可以把這隻木盤交給他。這是天宮裡的神器,可做為你兒子來歷的最好證明。」

王后依言吞下了果子,回頭一看,天帝釋已經不見了。剛走了幾步,覺得身體沉甸甸的,原來已經懷了孕。她高興地回到王宮,把事情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遮羅王。遮羅王當然也喜出望外,夫妻倆一心盼着兒子早日誕生。十月期滿,王后果然生了個兒子。

經過若干年,孩子慢慢長大,可是這個孩子長得丑極了,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這樣醜陋的人。但丑雖丑,這孩子卻非常聰明能幹,機智伶敏,而且力大無比,雙手可以抓住大象,跳起來能逮住飛鷹,大聲一吼,如同獅子咆哮。他的名聲傳遍各地,大家都為他有這麼大的本領,但又長得那麼丑而嘆息。

丑王子長大後,遮羅王為他聘了鄰國的公主為妻。公主名叫月光,果然像十五的月亮一樣,光艷照人、端莊美麗,並且具備世上的一切美德。她有七個妹妹,個個都漂亮非凡。成婚那天,王后怕月光知道自己的兒子十分醜陋而厭惡他,便騙她說:「我國有一個風俗,最忌諱夫妻二人白天相見,孩子,你千萬注意,不要在這上面失了禮。」

月光信以為真,恭恭敬敬地回答道:「是!您的教誨,我牢記在心。」

從此以後,丑王子每天夜入晨出,從沒有讓月光看清楚過自己的長相。

當時,有七個國家都與遮羅王為敵,全國上下都為此事擔心不已。丑王子心想:「這麼多國家與我國為敵,經常打仗,幾無寧日;百姓為此民不聊生,顛沛流離。我應當想個什麼計策,來解決這個問題。」他又想:「我長得這麼難看,如果讓月光看見了,她一定會非常生氣的。一生氣,她一定會這樣這樣,然後我就如何如何……對!這條計策如果實現了,那一定會令天下從此太平,百姓從此安樂。」丑王子便去找王后,對她說:「我想與妻子見個面,看看自己的妻子到底長得什麼樣。」

王后說:「你的妻子容貌艷麗,就與天仙一樣。但你長得這麼難看,你們兩人一見面,她一定會非常生氣,扔下你跑掉的,這樣,你就要一輩子打光棍了,因此,千萬不能見面。」

但丑王子再三要求,王后想:「這孩子的確也挺可憐的,結婚這麼久了,還不知道自己的妻子長相如何。」就答應設法讓王子見見月光,但再三叮囑王子:「千萬不能暴露身分,不能讓月光知道你是誰。」

一切安排好以後,一天,王后帶着月光去馬廄看馬。丑王子則扮成養馬人。月光看見丑王子,不禁大吃一驚,叫道:「這養馬的好難看啊!嚇我一跳。」

王后在一旁說:「這是給先王養馬的馬夫,對養馬挺盡心的,所以把他留下了。」

過了幾天,王后帶月光去看象,在象廄又碰到丑王子。幾次下來,月光不禁有點懷疑,心想:「怎麼無論我到哪裡都能見到這個醜八怪?莫非他就是太子?」於是便向王后提出要求:「我結婚這麼久了,一直沒見過夫君的面,實在很想看看夫君的容貌。」

王后無奈,只好假裝答應。王后讓丑王子的弟弟扮作王子的樣子,帶着王子的儀仗、侍從從宮門經過,然後帶着月光觀看這支隊伍。月光錯把丑王子的弟弟當作王子,看他長得相貌端正、威風凜凜,心裡暗自高興。但是,按照丑王子的計策,一定要讓月光公主見到自己的真正的容貌才好。

可是丑王子又不想硬與妻子相見,因而惹得母親生氣,只好另想辦法。有一天,他知道公主到花園去玩,便隨後跟着去。丑王子爬到一棵果樹上,摘下果子,向月光公主扔去,剛好扔在公主的背上。公主一看是這個醜八怪向自己擲果,心中大怒,轉念又想:「這個醜八怪怎麼有這麼大的膽子,敢對我無禮?再說,他怎麼能隨便出入王家花園?莫非他才是我的丈夫?」想到這裡,她就沒有發作,忍了下來。

當天夜裡,看王子已經睡熟,月光公主偷偷點了盞燈,拿到床前一照。「呀!果真是他!」月光公主又恨又怕、又羞又惱,連夜跑回娘家。

王后知道這件事後,十分生氣,便把丑王子叫來,責備道:「你怎麼還是讓她看到了你的長相,而跑了回去?去!一定要把她找回來。」丑王子卻說:「母親,您不要擔心。月光公主這一生氣,是天下人民的福氣,從此天下的百姓,都可以安心地奉養他們的雙親了。」於是他拜別了母親,出發去尋找月光公主。

丑王子到了月光公主所在的國家後,先投奔一家陶器作坊當工人。他做出的陶器,精美絕倫,前所未見,作坊主人非常高興,說:「這麼好的陶器,普通人可不配使用,應該獻給國王。」連忙把這些陶器送到王宮。國王一看也十分喜愛,便吩咐把它們送給自己心愛的女兒們。眾公主看到這些精緻美麗的陶器,個個讚不絕口。但月光公主一下就認出這是丑王子的作品,知道丑王子已經來找自己了,她心中的惱怒尚未消除,發誓不見這個醜八怪,便把這些陶器統統砸碎了。

丑王子知道消息後,又投奔一家染房當染匠。他染出了一匹布,上面有各式各樣耍雜技的圖案,人物栩栩如生,真是世所罕見的珍品。染房主人忙把這匹布獻給國王。國王十分高興,令人把布拿給八個女兒看。眾公主都嘖嘖稱珍,賞玩不已。唯有月光公主知道這又是丑王子的作品,連正眼也不瞧一下。

於是丑王子又到一位大臣家,為大臣餵馬,經他飼養的馬,匹匹腰肥體壯。大臣非常高興,問道:「你還有些什麼本領?」

丑王子說:「我還會做一手好菜。無論什麼樣的風味菜,我都會做。」大臣讓他一試,果然不錯,就讓他做了一席水陸畢陳的宴席,送到王宮裡。國王一嘗,叫道:「啊!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飯菜哪!」便把大臣叫來問道:「這些飯菜是誰做的?」大臣如實稟告。

國王立即召來丑王子,任命他做御膳房總管,專門負責王室的飲食。有一天,國王讓他給公主們做湯。丑王子為了使自己的計策能順利實現,便在送湯時故意摔一交,把一碗湯全部潑在自己身上。公主們都大吃一驚,唯恐丑王子跌壞了,只有月光公主卻斜眼也不瞧一下。

天帝釋知道了這些情況,十分感慨地說:「這孩子為了人民的幸福,做出多大的犧牲啊!讓我來助他一臂之力吧!我只要把七個敵國的國王都誘引到這兒來,那麼從此天下太平,人民就可以安居樂業了。」於是,天帝釋偽造月光公主父親的筆跡,給七個國家的國王分別去了信,說是要把月光公主嫁給國王,永結同盟。

七個國家的國王接到來信都十分高興,各自準備了豐盛的禮物,帶着隊伍前來迎親。快到月光公主所在的國家時,七支迎親隊伍相遇了。大家相互詢問來意,知道都是來迎娶月光公主的,便爭吵了起來。這個說那個是假的,那個說這個太胡鬧,大家紛紛拿出月光公主父親的親筆信,這才明白全都受了愚弄。國王們怒氣衝天,都說月光公主的父親如此戲弄他們,實在太可惡了,於是討論道:「讓我們聯合起來把他的國家消滅掉,把他全家都殺光,以洗雪我們所受到的恥辱吧!」七位國王紛紛派出使者,責問月光公主的父親:「你竟敢用一個女兒來戲弄我們七國!我們馬上興兵來問罪,你國家的喪日馬上就要到了。」一面返回本國,點召軍隊,殺了過來。

月光公主的父親接到使者的來信,又聽到七國都已發兵的消息,嚇壞了,心想:「我前世作了什麼孽啊,讓我遇到這麼一場飛來橫禍。」國王叫來月光公主,責罵道:「你已出嫁,成了別人的妻子,就應該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無論你的丈夫是聰明、是笨蛋,長得好、長得衛,有出息、沒出息,都是你命中注定的,不可能再改變。你不能從一而終,孝養公婆,反而嫌丈夫不好,回到娘家,這才給我惹出這麼一場災禍。我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只好把你切成七塊,分別送給那七個國王,請他們饒恕。」

月光公主哭着說:「請父王息怒,暫緩殺我。請父王張榜招賢,我想一定可以找到能人來化解這一場災禍的。」國王聽從女兒的話,馬上令人貼出招賢榜。榜上說:「無論是誰,只要能化解本國的這一場災禍,就把月光公主嫁給他。」

丑王子一看機會來了,連忙揭下招賢榜對國王說:「請馬上修建一座高台,讓我上台去祈禱,就能化解這場災禍了。」高台剛剛搭成,七國的軍馬已經殺過來了。全國人民都膽顫心驚,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丑王子的祈禱。國王催丑王子快快上台。

丑王子卻裝起病來,說:「哎呀!我實在病得一步路都走不動了,只好請月光公主來扶我上台。」月光公主害怕被切成七塊,只好架着丑王子的胳膊,硬把他扶上高台。

丑王子站在高台上,用像獅子吼叫那樣的聲音,對七國國王說:「老天爺讓你們當國王,是要你們仁慈地對待人民,讓他們安居樂業,你們卻隨便地興兵侵犯他國,使人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你們造下這樣的罪孽,難道不怕將來你們的國家和自己受到報應嗎?」

丑王子的聲音就像霹靂一樣,震得七國的軍隊個個神色慌張,膽顫心驚,膽小的人甚至被震昏過去。七個國王一看大勢不對,馬上準備退兵。

這時,丑王子對月光公主的父親說:「您還有七個女兒,如果要她們找女婿,那沒有比眼前這七國國王更合適了。您不如把女兒許配給他們,這樣一來,大家成為親家,化干戈為玉帛,天下就太平,人民也安樂了。」

國王說:「對啊!如果那樣就太好了!」於是將另外七個女兒分別嫁給這七個國王。七個國王當然非常高興,各國人民也都為這天大的喜事而同聲慶賀。到這時,月光公主的父親及他的臣民們,才知道原來丑王子就是月光公主的丈夫,大家都十分感謝他的勇敢與機智。月光公主對他也舊憾頓釋。

國王派出不少人馬,護送他們夫婦回國。從此九國相互友好,再也沒有戰爭與糾紛發生。過了幾年,丑王子的父親去世了,丑王子登上王位,成了國王。他大赦囚徒,輕稅薄賦,用正法教化人民,使人民過着幸福的日子。不知怎麼的,他的相貌也一天天地改變,一天天漂亮起來,從此夫妻倆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