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丑兵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丑兵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丑兵鲶,形目是魚綱中很多種淡水魚的通稱,通常稱為鲶魚。世界七大洲,除南極洲之外,到處都有鲶魚。有幾種鲶魚是海魚。這類魚有大有小,包括世界最大的淡水魚,長達5米,重330千克,也包括一種很小的寄生鲶魚,成體小於10毫米,是最小的脊椎動物。這個目包括35個科,但是現在分類表還在變動,大約有2855種,相當1/4的淡水魚,1/10全部魚綱的種類。

簡介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輻鰭魚綱 Actinopterygii

目: 鲶形目 Siluriformes

科: 美鲶科 Callichthyidae

屬:兵鲶屬 Corydoras)

出現於小溪泥濘沙子的底部,大約0.5到2公尺深。很難捕捉。

成熟的雄魚的胸棘均勻,厚實沿着它的整個體表而且背脊有細小的針。

評價

鲶形目的魚除了電鲶科以外,其他種在第一背鰭和胸鰭上都有一根刺,有的種類的刺有相當厲害的毒。

鲶魚沒有魚鱗。一般都有須,和其他淡水魚不同,鲶魚都是夜行動物,主要感覺器官不是依靠視覺,主要依靠觸鬚或其他感覺器官。一般為雜食性,也有幾種食物單一,如寄生鲶只食動物血。

分布

南美洲,在河水流域與比較小的海岸流域。

環境

居於淡水水底的,深度上下限0–2m。[1]

參考文獻

  1. 丑兵鲶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