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鏽鋼櫥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鏽鋼櫥櫃

不鏽鋼櫥櫃,簡單說就是用不鏽鋼為材料,製作的櫥櫃。它從酒店食堂不鏽鋼廚具演化而來,家庭不鏽鋼櫥櫃的概念提法和形成要比木質櫥櫃稍晚,大概成型於20世紀九十年代末,在一定範圍流行不衰,原因大約有二:一是它的強烈現代金屬風格,深獲熱愛現代時尚氣息人士的熱捧;二是受木質櫥櫃容易上潮開裂之致,不鏽鋼恰好能彌補木質櫥櫃的缺陷,於是原來只出現在酒店餐館和食堂的不鏽鋼材質類廚具被引進了家庭櫥櫃行列當中來了,不鏽鋼櫥櫃透露出強烈的後現代特徵,當從這樣的廚房中端出一盤盤美味食蔬,就好像經過工業化的精密鑄造一樣,既清爽又縝密。

基本內容

中文名:不鏽鋼櫥櫃

概述:就是用不鏽鋼為材料,製作的櫥櫃

外文名:Stainless steel ambry

優點:台面是一體的,永遠不會開裂

簡介

不鏽鋼櫥櫃,簡單說就是用不鏽鋼為材料,製作的櫥櫃,它從酒店食堂不鏽鋼廚具演化而來,家庭不鏽鋼櫥櫃的概念提法和形成要比木質櫥櫃稍晚,大概成型於20世紀九十年代末,在一定範圍流行不衰,原因大約有二:一是它的強烈現代金屬風格,深獲熱愛現代時尚氣息人士的熱捧;二是受木質櫥櫃容易上潮腐蝕開裂之致,不鏽鋼恰好能彌補木質櫥櫃的缺陷,於是原來只出現在酒店餐館和食堂的不鏽鋼材質類廚具被引進了家庭櫥櫃行列當中來了,不鏽鋼櫥櫃透露出強烈的後現代特徵,當從這樣的廚房中端出一盤盤美味食蔬,就好像經過工業化的精密鑄造一樣,既清爽又縝密。 不鏽鋼櫥櫃的設計大多為簡單的直線,橫平豎直,減少不必要的裝飾線條,從而營造出空間的開闊感。在這樣的主體氛圍中,同等材質的水槽、灶具、抽油煙機可以更為隱蔽地嵌入其中,感覺渾然一體。為了防止堅硬材質的底櫃、吊櫃因為開合而發出噪音,櫥櫃在這些地方會安裝消音條,使您享受到靜謐的料理時光。不鏽鋼櫥櫃可分可合,所有的部件都可以自由地安裝和組合,功能齊全。不鏽鋼台面外表很前衛,而且亮晶晶的不容易顯髒。即使沾染油污,也容易清理,使用多日還亮澤如新。夏天時觸感清涼,可以消除烹飪過程中帶來的熱熏焦躁之感。 截止2013年。所有可用於廚房台面的材料中,不鏽鋼的抗細菌再生能力排名第一,所以在上面料理食物,應該是最衛生不過了。

優缺點

九大優點

1、不鏽鋼櫥櫃檯面是一體的,永遠不會開裂;

2、不用檢測也絕對環保,因為不鏽鋼不是用環氧樹脂合成的,也沒有天然花崗岩的輻射;

3、水盆兒、擋板與台面的一體化使整個台面的整體感非常好,而且沒有任何縫隙,不會滋生細菌;

4、防火不怕熱,熱鍋熱菜放檯面上不會受影響,而且比較安全;

5、防滲透性好,家裡做飯的時候難免會把醬油菜湯啥的灑到檯面上,輕輕一擦絕對不留痕跡;

6、不鏽鋼抗衝擊好、硬度強,萬一哪天炒菜鍋沒拿住掉在檯面上,放心,不鏽鋼不會不給咱做臉啊;

7、好清洗,只須用濕抹布沾洗潔精簡單擦洗就可使不鏽鋼台面光亮如新

8、永不變色,很多其他產品的台面用久了都會變色變舊,而不鏽鋼的好處就是永遠是新的;,其他木質的櫥櫃要重新換的時候,會造成二次污染,而不鏽鋼櫥櫃完全避免了,還可以有回收價值。

9、一般來說,不鏽鋼櫥櫃材質應符合國家食品級安全認證,在通常狀態下不鏽鋼介質表面處於鈍化狀態,化學性能十分穩定,因此使用起來是十分安全的。

缺點

視覺感較硬,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在櫥櫃檯面的各轉角部位和各接合部同樣缺乏合理有效的處理手段.台面一但被利器劃傷就會留下無法挽回的痕跡。這些細碎的劃痕中也容易隱藏髒東西,平時擦拭它的表面一定要格外注意。目前國內的不鏽鋼台面大多容易出現氧化現象,與進口的同類產品差距較大。而進口的產品價格較高。

彩色櫥櫃

分類

彩色不鏽鋼板已成為不鏽鋼系列中靚麗的一簇;專業製作彩色不鏽鋼真空鍍膜鈦金板,顏色齊全,可鍍金色,香檳金色,黑金色,槍黑色,銀白色,銀灰色,古銅色,青銅色,玫瑰金色,紫金色咖啡金色寶石藍色七彩色,茶色等,鈦金板材質為不鏽鋼201,202,304等;表面8K,2B,BA,拉絲,No.3,No.4;不鏽鋼平板,BA板、8K鏡面板、鈦金板、磨砂板、蝕刻花板、壓花板等,色系豐富多樣,色澤穩定,膜層均勻,堅固耐磨。可保證幾十年不褪色,這樣大大加強了廚房不鏽鋼色彩的繽紛和多樣,讓你的黃金搭配廚房煥發永久的魅力和女性的溫馨溫柔和舒適。

優點

1、彩色不鏽鋼板表面可以採用一種新的工藝叫無指紋處理技術,這種技術主要是採用納米層技術在彩色不鏽鋼板材的表面形成極薄而且非常堅固的保護層,因為可以避免人的手指觸摸後留下指紋,所以也是叫彩色不鏽鋼板無指紋板。無指紋處理工藝可以在彩色不鏽鋼鏡面板、拉絲板、磨砂板、蝕刻板等等都可以加工處理得到無指紋的效果,能很好的增強防鏽功能。

2、彩色不鏽鋼板的塑造性強,改變了木質材料安裝呆板的缺陷,而且作為金屬材料還具有更加優良的阻燃性、防霉變、防腐、防潮、綠色環保等等優點。而且顏色是通過真空離子電鍍加工的,表面的顏色層豐富多彩絢麗,而且很牢固,尤其是拉絲板或是磨砂板,比其他的表面肌理狀態有較好的耐磨損能力。

3、是室彩色不鏽鋼板的表面花紋立體而豐富。使用先進的設備和加工工藝能在彩色不鏽鋼板表面上蝕刻出凹凸有感、紋理清晰、緊密度的立體花紋圖案,結合各種色彩,充滿了現代時尚潮流的藝術感,活躍了廚房中氣氛。

4、彩色不鏽鋼板改變了木質板材給人們的不堅固感,而且比木質材料更有牢固度和增加產品地板的抗沉性。

5、石材木質等材料相對來說在廚房中長期接觸到水都是容易發霉或風化,而其他金屬材料也不適合用於濕氣中廚房裝飾使用,所以彩色不鏽鋼金屬遠比其他材料更適合於櫥櫃裝飾。不過這種金屬材料也有品質好壞之分,一般常用到的都是201和304材質的不鏽鋼板,不過304材質的板材會有更強的抗生鏽能力。

選購技巧

1、材質。不鏽鋼廚具材質的好壞直接影響櫥櫃的質量。櫥櫃主要材質有人造石、大理石、防火板、不鏽鋼製品等。每種材料都各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比如你喜歡金屬質感,就選不鏽鋼;如果你資金有限,那麼就選經濟型的,防火板最適合你了;如果你青睞外觀美觀,那麼選擇人造石,可以根據個人意願調製顏色。

2、配件。五金配件的好壞也是影響櫥櫃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櫥櫃配件有鉸鏈、滑軌、功能五金件、連接件。功能五金件主要看杆子的粗與細,鍍絡厚與薄及鍍絡的層數。滑軌有帶阻尼和不帶阻尼之分,帶阻尼當然要貴一些。鉸鏈是連接門板與櫃體的連接件,是櫥櫃配件中用的最頻繁的部件,應該選擇質量好的大品牌。

3、做工。相信很多人都認為做工是衡量一個產品好壞的很重要的一個標準。重點要看櫥櫃的封邊和櫃體的密封條等是否經機器模壓處理,密封條封閉是還完好。

4、環保。這點主要看選用的材料具不具有環保性。有害物是否超標等。

5、消音。不鏽鋼櫥櫃與硬物碰撞會發出比較大的響聲,良好的不鏽鋼櫥櫃會帶有消音墊,解決噪音問題。

6、今後服務。最後一點就是看今後服務了。一般大品牌售後服務都還不錯。

清潔保養

清潔方法

(1)、多擦洗少接觸鹼性物質。

(2)、不鏽鋼表面有灰塵以及易除掉污垢物的,可用肥皂,弱洗滌劑或溫水洗滌。

(3)、不鏽鋼表面的油脂、油、潤滑油污染,用布擦乾淨,以後用中性洗滌劑或氨溶液或用專用洗滌清洗。

(4)、有漂白劑以及各種酸附着,立即用水沖洗,再用氨溶液或中性碳蘇打溶液浸法,用中性洗滌劑或溫水洗滌。

(5)表面的商標、貼膜,用溫水、弱洗滌劑來洗,粘結劑成份,使用酒精或有機溶劑擦洗。

(6)、不鏽鋼水槽在清洗時切忌使用硬質鋼絲球、化學劑擦拭或鋼刷磨洗,要用軟毛巾,軟布帶水擦或用中性清潔劑,否則會造成刮痕或侵蝕

保養方法

(1)、使用時避免熱鍋,熱水壺直接與櫥櫃接觸,最好置於鍋架上。

(2)、避免用尖銳的物品觸擊台面,門板,以免產生劃痕。

(3)、避免染料或染髮劑直接置於檯面上,化學物質對很多材質的台面有侵蝕作用。

(4)、櫥櫃的門板,台面根據不同的材質使用不同的清潔方法。[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