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不規則黑嘴鳳凰螺

拉丁學名:Canarium urceus

orrae,Strombus urceus orrae

界:動物界

門:軟體動物門

綱:腹足綱

目:中腹足目

科:鳳凰螺科

屬:鳳凰螺屬

分布區域:分布於澳大利亞

北部和西北部

主要食物:藻類和有機碎屑為食

螺殼尺寸:20 - 50 mm

命名者及時間:Abbott, 1960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鳳凰螺科鳳凰螺屬的一種生物。分布於澳大利亞北部和西北部。 [1]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分布範圍

分布於澳大利亞北部和西北部。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形態特徵

黑嘴鳳凰螺長20 - 70 mm,殼堅硬,具有角塔狀的螺塔,螺塔高度適中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1 ~高,具發達的縱肋,至體螺層肩部則為結節。

體螺層前部及近唇部具有細螺紋。軸唇平滑,在軸唇頂端與基部有些許褶襞分布。殼口窄,殼口內壁具有細密的齒狀襞。殼底色非常多樣,舉凡自褐色、白色、奶油色或帶有綠色,黃褐色的斑點、細點、破碎斑帶及縱線,到單一粉紅色、橘色或黃色。

殼口內壁深處為白色、紫色或幾乎呈黑色,越接近唇及軸唇則逐漸呈桔黃色,或殼口及軸唇整個都是黑色。前水管為黑色。   

厴小角質,不能覆蓋殼口,邊緣常呈鋸齒狀。厴不僅是動物向前行進的槓桿,而且是動物保護器官的防衛的武器。如果魚類和蟹類想吃它時,即用它禦敵。

雌雄異體,成熟的雄性個體在背部右側有一個長的陰莖。神經系統相當集中,沒有唇神經連索。平衡器1個,僅僅有1枚耳石。唾液腺位於食道神經節的後方;通常沒有食道附屬腺、吻和水管。

排泄和呼吸系統沒有對稱的痕跡,右側相應器官退化。心臟只有1個心耳,不被直腸穿過。鰓1枚,櫛狀,通過全表面附在外套膜上。

腎直接開口在身體外面,有的具有一條輸尿管。具有生殖孔。雄性個體具有交接器。齒式通常為2-1-1-1-2。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生活習性

生活在熱帶海域和亞熱帶海區,喜歡在溫暖的水域中和淺海泥質或礫質海底活動,棲於砂質或碎石質底的淺水海域。動物的足部窄,很強壯,行動敏捷,可以向前跳動,可跳10.2cm之遠。以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2 藻類和有機碎屑為食。

參考來源

  1. 不規則黑嘴鳳凰螺,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