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要吝嗇你的感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要吝嗇你的感謝,有一次,收到了一張非常美麗的小卡片,我把它懸掛在書桌前的壁上,整整看了一年,後來,嘆了一口氣,把它收起來,夾入一本心愛的書里,深深感懷一種關懷是無限的,一種期許的永恆就像一千九百多年前的一位拿撒勒人。以那樣特異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不再一樣了,永遠不一樣了。一粒種子下地,大地是該戰慄的,也許青蔥就將永遠覆蓋着它了,我怎麼表達我所感受的那一份震顫呢?願在它裡面同住!願你永遠是它所選取的!

原文

  有一次,我讀到三篇精彩論文:我驚訝於那位年輕的作者對於我所熟悉的故事作了那樣睿智的充滿靈感和生命力的分析。

  讀那篇文章使我激動,因為我知道讀過那篇文章以後的我和讀過那篇文章以前的我已經不一樣了。它對我而言有着太多的啟示。

  我很想告訴作者,但我又感到羞澀,作為一個保守的中國人貿然地向人寫信致謝總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但是,如果我沉默不說,我覺得也是一件可恥的事。我既然在思想上受惠於人,憑什麼忘恩負義地據為己有而不作一聲道謝呢?對於作者那澎湃着創造性的新論,我又怎能漠然不作一句讚美呢!

  我終於決定寄一張卡片去,簡單地說明了我的謝意。

  他也回了一封信,感謝我對他的感謝。一年後,他將自己陸續發表的論文出版了,特意送了一本給我,在封面上他寫了一段動人的話。

  「有一次,收到了一張非常美麗的小卡片,我把它懸掛在書桌前的壁上,整整看了一年,後來,嘆了一口氣,把它收起來,夾入一本心愛的書里,深深感懷一種關懷是無限的,一種期許的永恆就像一千九百多年前的一位拿撒勒人。以那樣特異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不再一樣了,永遠不一樣了。一粒種子下地,大地是該戰慄的,也許青蔥就將永遠覆蓋着它了,我怎麼表達我所感受的那一份震顫呢?願在它裡面同住!願你永遠是它所選取的!」

  如果我當時吝惜一句感謝的話,就會損失了一個多麼美麗的故事呀![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