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空羂索陀羅尼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空羂索陀羅尼經

《不空羂索陀羅尼經》,一名《不空羂索陀羅尼自在王咒經》,一卷,北天竺嵐波國婆羅門首領李無詔於中國唐代武后時譯出。此經是說不空羂索觀自在菩薩的根本咒--即一切明主不空羂索自在王陀羅尼的功德及諸種成就法的經典。

其他譯本

除本譯本外,還有唐天竺三藏寶思惟譯本,三卷,題名《不空羂索心咒王經》。

翻譯

關於此經的翻譯緣起,據《開元錄》卷九和此經前所附的福壽寺沙門波昆的序說:大周聖歷三年(700)三月七日,波昆等得到此經梵本,時有新羅國僧明曉在唐求法,將欲東歸,遂由西京寶德寺僧慧月與常州正勤寺大德慧琳、吒於、智藏等數人,共請嵐波國婆羅門大首領李無詔於東京(今洛陽)佛授記寺翻經院同翻梵本,沙門波昆筆受,成十六品,合為一卷。 又由譯者攜就迦濕彌羅國婆羅門大德僧迦彌多囉同勘梵本,久視元年(700)八月勘會完畢,才寫出流布。 這是一部密教中宣揚咒術的經籍,經中首出此根本陀羅尼咒並述它的功能,即由觀自在菩薩說此心咒能成諸事業,興福滅罪的功德。 次說受持此咒的供養莊嚴和誦持儀則,及能成就所願。 次說欲親見觀自在菩薩的供養法,造觀自在菩薩像法及作壇法並供養次第。 次說受持緊羯羅令所作成辦法,受持制摘迦令所作成辦法,咒賢瓶法。 及不空羂索咒王供養法、諸息災法,不空羂索咒王諸種成就法等。 今本經後附有不空羂索咒印一卷,載雲自在印咒等二十二個印咒,又附觀世音不空羂索母身印咒等六個印咒。 以上均非原譯本,是由新羅僧惠日另譯出附加入的。   [1]

參考文獻

  1. 不空羂索陀羅尼經序 道客巴巴 - www.doc88.com/p...- 20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