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是冤家不聚頭 (1987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是冤家不聚頭
圖片來自nbtv.

不是冤家不聚頭》是1987年的一套香港電影姜大衛導演,吳耀漢蕭芳芳主演。蕭芳芳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1]

劇情簡介

海員余大地(吳耀漢飾)由於經常不在家,引起其太太不滿,所以要求離婚。由於余大地的所有積蓄都被其太太控制,其居所又被租與黃梅(蕭芳芳飾),無家可歸的余大地只好與黃梅住在同一屋檐下。余與黃因各有怪癖而成為鬥氣冤家。但最後兩人卻日久生情、漸萌愛意。

余大地發揮自己才能發明了一種新產品,卻被黃梅生意夥伴竊取,因此喪失了女兒撫養權。余只好再次出海,並把女兒交託黃梅,還暗示愛意。黃梅表示會等他回來。船到泰國後,余大地惡作劇地給黃梅打電話說到中東去了,誰知這艘船後來真的在中東沉沒。正當黃梅和余大地的親人誤會他已葬身海中而難過的時候,余大地卻悄悄地回到了香港。

影片評價

同樣是演而優則導,姜大衛在導演方面則完全不如其弟弟爾冬陞,這部兄弟三人一起合作打造的家庭喜劇,姜大衛導演,爾冬陞攝影,大哥秦沛演配角,全片無亮點,劇情一般,但好在有蕭芳芳、吳耀漢、秦沛三大老戲骨出演,適合居家觀看的正統香港家庭喜劇。(廣州日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