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定的號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定的號角》,軍事理論著作。馬克斯韋爾·達文波特·泰勒著。1959年由美國哈珀兄弟公司出版。中譯本由王群翻譯,1985年解放軍出版社作為「外國著名軍事著作」叢書之一出版。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不定的號角》是作者針對艾森豪威爾政府的政策,闡明自己的戰略思想之作。書名源於聖經上的一句話:「若吹不定的號角,誰能準備打仗呢?」本書由前言、9章正文和附錄組成,約9萬字。主要內容是:批評大規模報復戰略已過時,認為在相互威懾時期最可能發生的首先是「冷戰」,其次是大戰以外的軍事衝突,最後才是「大戰」。因此,主張採取「全面的靈活反應戰略」,即以不同的方式對付不同的威脅;在軍隊建設方面主張三軍平衡發展,反對片面發展空軍和過分依靠核武器,建議修改國防體制,加強有限戰爭能力,及優先使核威懾力量現代化;在作戰指導方面,提出在準備打核大戰的同時,強調打有限戰爭。本書出版後,在美國軍、政界引起反響,肯尼迪任總統後決定採納這一戰略思想,從而成為美國的軍事戰略。後來,美國的戰略思想在不同時期均有所變化,但書中提出的戰略原則仍具有指導意義。

作者介紹

馬·達·泰勒(Maxwell Davenport Taylor 1901—),美國陸軍上將。畢業於西點軍校和陸軍軍事學院。曾任美駐華副武官,空降師師長,戰後歷任西點軍校校長、駐歐美軍參謀長和駐柏林美軍司令、侵朝美第8集團軍司令、美駐遠東武裝部隊總司令、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總統特別顧問等職。著有《不定的號角》、《劍和犁》等書。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以一部著作,或一篇論文、作品為一條詞目;古籍[1]中個別篇章,習慣上認為有特殊意義的,也獨立設目。一部著作[2]一般只在一卷出現。少數著作是幾個學科不可缺少的,在有關各卷互見。互見條目用(參見第 頁)註明。

視頻

不定的號角 相關視頻

艾森豪威爾上任後,實施「放蔣出籠」政策,企圖藉此牽制解放軍
艾森豪威爾的政治手段

參考文獻

  1. 中國古籍和中國少數民族古籍的定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 2016-07-26
  2. 專著和論文哪個含金量高,搜狐,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