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會說話的八歲小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會說話的八歲小兒顯神通,漸漸地無言長到八歲了,雖然不會說話,但是他容貌堂堂,心地慈善,城中沒有人不喜歡他的,師子將軍夫婦滿心歡喜。

原文

舍衛城中有位名叫師子的將軍,有一天他得知妻子懷孕了,心裡非常高興,靜靜等待自己兒子的降臨。

孩子出生那天,從空中傳來一陣洪亮的聲音:

師子將軍,您的孩子不是普通人,應該守口如瓶,謹慎少說話,請您不要用世俗的眼光來衡量您的孩子。」。

將軍聽了,知道自己的兒子不是一般人,於是更加用心地呵護他,並把他取名叫「無言」。

漸漸地無言長到八歲了,雖然不會說話,但是他容貌堂堂,心地慈善,城中沒有人不喜歡他的,師子將軍夫婦滿心歡喜。

有一次,將軍夫婦和無言在舍衛城聽佛陀講法,無言聽得津津有味,但就是不發一語。

舍利弗向佛陀問道:「世尊,師子將軍的兒子慧根充足,可是就是不會說話,這是為什麼呢?」。

佛陀說:「不要輕視這孩子!這孩子出生之前已經在無量佛前許了大願,累積種種善根,早已達到不退轉菩提道。現在他善根受我教誨,已經獲得菩薩果位了。看他這般年紀,其實已經能調伏無量眾生。」。

佛陀的這番話解開了師子將軍夫婦和眾人心中的疑惑。

這時,無言顯示神通之力,從自己右手掌中變出一朵燦爛美麗的蓮花,不停在手心上像車輪一般地旋轉。眾人看了都感到十分驚訝,高興地說:

「原來師子將軍家的小孩是大菩薩呀!」。

這時無言低頭合掌念道:「南無阿彌佛陀。」。

與會所有菩薩聽到了,也一起念着:「南無阿彌佛陀。」。

一時間,與恆河沙粒同數量的十萬世界震六次。[1]

佛教信仰

信仰佛教的好處,有些雖然信仰他教亦能獲得,但畢竟佛教要高超、殊勝多了。

佛教詳盡地剖析宇宙人生的問題,目的在使人對人生能獲得正確的認識。

一般人對人生的看法,不外乎悲觀樂觀兩種。

而佛教的人生觀,嚴格說來,是既不屬於悲觀,也不屬於樂觀的,我們可以勉強稱它做:『中觀』。

什麼叫『中觀』呢?就是既不哭哭啼啼地悲嘆人生,也不渾渾噩噩地虛擲生命,它能用智慧的眼光,掃除一切人生的疑懼、苦悶和誤解,而正確地認識人生的真象,把握人生的方向。

佛教又認為眾生是一體的,休戚與共的,小我生活於大我之中。因此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但不能自私自利,反而要有慈悲助人的精神。

佛教反對命運操縱在他人或神的手中,自己做的自己承當,因此人人要克苦耐勞,努力奮鬥,為了明日,必須獻出今天,沒有辛勤的耕耘,哪會有豐碩的收穫呢?

佛教的戒律,對人的行為並不是死的束縛,而是活的鼓舞,在消極方面可以止惡防罪,在積極方面能夠鼓勵救人濟世。舉『不殺生』為例,它的真正精神與目的,不在自己的不殺,而是要去勸人戒殺,一個立志學菩薩道的人,自己殺生固是破戒,就是見死不救也是犯戒。其他戒律也莫不如此,不但自己不能『偷盜』、『說謊』,更要勸人不要偷盜、說謊,苦口婆心的,不厭其煩的勸人改邪歸正。

嚴守五戒是做人的根本,違犯五戒在社會上就不能立足,同時為國法所不容,最後只有身系囹圄,飽嘗鐵窗滋味。而佛教更認為要想做『人』就非守五戒不可,違反五戒,下世就不能再得人身,而將墮入地獄、畜生、餓鬼等三惡道了。(這三類眾生的報應都是痛苦不堪的,因此稱為惡道。)我們且不管下世如何,看看目前就夠了,人能不殺生,社會上就沒有殺人命案;能不偷盜,就沒有小偷、強盜;能不邪淫,就不會有男偷女娼,破壞家庭倫理的事;能不妄語也就不會有欺、詐、騙等事;能不飲酒,則身心愉快,頭腦清晰,不會因一時糊塗而闖禍。(酒有害身體,早經醫學一再證明。)如此,這個社會不是寧靜、安樂的社會嗎?因此我說佛教有淨化社會人心的功用。

佛從不生氣,或處罰弟子,在佛教經典中,絕對找不到佛發怒而用洪水、瘟疫來處罰人類的。

佛對弟子一直和顏悅色,諄諄教誨,他真的是『有教無類』——不論老、少、貧、富、貴、賤,同時包括宇宙間每一類眾生在內。

佛最懂得因材施教,能把握不同的時機,對不同資質的眾生說最好的道理。[2]

參考來源

 

  菩薩們用妙香花和種種伎樂供養佛陀,之後無言和所有菩薩跳躍至虛空世界中,一起唱念偈頌並且讚頌佛陀的無邊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