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滸沙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滸沙灘

中文學名:下滸沙灘

外文名:Xia Hu Beach

所屬地區:中國華東

下滸沙灘瀕臨浩瀚的太平洋,位於霞浦南面,數千米的沙灘,潔白如玉 ,光潔似珠。素有「閩東北戴河」之稱,沙灘長1500米,寬200多米,並有寬近10米的鵝卵石帶環境,風光旖旎,景色迷人,更有琵琶島雲峰寺獅子山、朱熹遊學地-文星坪等名勝古蹟相襯托,是個不可多得的避暑、旅遊勝地。

基本內容

  • 地理位置:霞浦縣南部
  • 行政區類別:福建省
  • 著名景點:琵琶島、雲峰寺、獅子山、朱熹遊學地
  • 外文名:Xia Hu Beach
  • 別名:閩東北戴河
  • 所屬地區:中國華東
  • 中文名:下滸沙灘

地理位置

下滸沙灘旅遊區位於福建省霞浦縣南部,東沖半島中段的外滸村。外滸村離下滸鎮鎮區不到1公里,全村總人口1200人,是一個以海帶養殖、漁業生產為主的典型漁村。

地理氣候

外滸沙灘作為霞浦縣「外滸、大京、高羅、呂峽」四大沙灘之一,屬於亞熱帶海洋性濕潤氣候,冬暖夏涼溫差小,年均氣溫18.3—18.6℃,平均降水量1306—1463mm,雨量適中,光照充足。外滸沙灘坐北朝南,依山面海,與鎮所在地相連。沙灘西南側有琵琶島、獅公鼻等景點。本旅遊區上接赤岸——楊家溪——太姥山,下連三都澳——寧德——福州,是霞浦縣風景旅遊線中重要的一個環節,閩東「山、海、川、島」一體化精品工程的首期開發區。

近年來,交通事業發展迅速。高速公路的通車,將下滸的旅遊納入八閩旅遊業中的一分子。從海上交通看,從內滸碼頭乘快艇至寧德只需半小時,同時還可飽覽三都澳、東吾洋海上田園景觀,使下滸成為「三都澳」旅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擬建的大灣深水旅遊碼頭將不受潮水影響,隨時航運,屆時將大大改善的交通狀況,為旅客提供全天候的服務。

下滸沙灘是天然的海濱浴場,有「閩東北戴河」之譽,是閩東沿海沙質條件最好的沙灘之一;沙灘長1600米,寬260米,面積0.4平方公里,呈半月形秀麗壯觀,沙質細膩,以中細砂為主,潔度較好, 海水透明度高, 風浪較小。下滸沙灘兩邊延伸的礁石達數十公里,受海浪的常年衝擊,呈紅褐色,怪石、巧石林立,形成天然的假山帶,旅遊開發價值較高。在下滸沙灘西南側有明代古堡一座,系與崇武古城同一時期的建築,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具有較高的歷史文化價值。另在琵琶島石崖上刻有民間藝人阮克昌撰詞、著名書法家朱以撒先生書寫的藝術謎語,字面、字底均是謎。還有獅公鼻下的獅公宮、附近的清水洋村的雲峰寺等都是具有較為深厚文化底蘊的人文景觀。

周邊景點

兔耳嶺風景區

兔耳嶺位於堂義村後山,與第一旗山山脈相連,山勢以,石怪,松奇,陡而不險,高而不危。矮小的蘆葦,春夏皮綠衣,秋季白茫茫,形成獨特的風景,五月開滿杜鵑花,日出登山,抬頭觀看天空,有祥雲出瑞,喜從天降,是神話般的美景 ;旅遊登高最佳去處。[1]

白溪草場

古田白溪天然草場位於距離杉洋鎮10公里外的白溪村畔,海拔1000米,總面積2.4萬多畝。這裡重巒疊嶂、風光旖妮,芳草連天 景色秀麗。登上山崗舉目望去,群山起伏,雲霧繚繞,田野、溪流、山岩、人工湖,匯成了一幅幅南國風光的秀麗佳景。在草場上抬頭遠眺,萬畝草場壯觀景色,盡收眼底,讓人心曠神怡,有「南國草原」之美譽。

參考文獻

  1. 下滸沙灘,馬蜂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