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北半島國定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北半島國定公園

圖片來自wiselyview

下北半島國定公園(しもきたはんとうこくていこうえん)是位於日本青森縣東部下北半島國定公園。成立於1968年7月22日。[1]

公園涵蓋了恐山與周邊破火山口區域、藥研溪流、半島西岸的鯛島 (青森県)、佛浦、辯天島等約15公里的海岸線,以及大間崎與尻屋崎的前端部分。

自然

恐山山地有發達的日本山毛櫸、柏木林。海岸可見水楢與華東椴等植物。下北半島西南端的陸奧市脇野澤地區(舊脇野澤村)是日本獼猴棲息地北限(北限之猴),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主要景點

  • 恐山 - 那須火山帯北限的休火山。山上有無數噴發硫黃的噴氣孔。因此幾乎沒有植物生長,岩石也因化學分解呈現黃白色。荒涼的奇觀被稱做「死者聚集之山」。
  • 藥研溪流 - 藥研溫泉鄉所在的清流。
  • 佛浦 - 海蝕形成的奇岩群。與佛教文化深度連接而得名。國家名勝及天然紀念物
  • 大間崎 - 本州最北端。與北海道之間相隔津輕海峽。大間鮪魚是當地名產。
  • 尻屋崎 - 前端有發達的砂丘。以放牧式的寒立馬聞名。

影片

尻屋崎/青森県東通村【下北半島國定公園】破壊されたのに點燈したという伝説が殘る尻屋埼燈台までウォーキング【旅行VLOG】

參考文獻

  1. 國定公園の利用者數(公園、年次別). 関連法令・各種資料 > 自然保護各種データ. 環境省. [2020-1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