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馬恩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馬恩省

來自 全景 的圖片

本名 上馬恩省

外文名 Haute-Marne

性 質 法國

香檳-阿登大區所轄的省份

地 位 自然省

上馬恩省:(法文:Haute-Marne)是法國香檳-阿登大區所轄的省。

行政區劃

香檳-阿登大區下設省份包括:阿登省(Ardennes),省會沙勒維爾-梅濟耶爾奧布省(Aube),省會特魯瓦;上馬恩省(Haute-Marne),省會肖蒙;馬恩省(Marne),省會馬恩河沙隆。 該省編號為52。 [1]

簡介

香檳-阿登(法文:Champagne-Ardenne)是法國東北部一個大區的名稱,北鄰比利時。下轄阿登省奧布省馬恩省上馬恩省。大區首府是約有五萬居民的香檳沙隆,但最有名的城市卻是蘭斯

香檳大區有9所高等院校,主要專業有工業新技術、高等科技培訓、文化藝術、培養工程師等。當地文化設施齊全,有19個博物館、16個劇院、71個電影院;此外,還有10個高爾夫球場。香檳大區有高速公路512公里,國家公路1214公里,並有電氣化鐵路410公里,水路可連接塞納河、馬恩河、萊茵河、索恩河等。

香檳大區議會由49名議員組成,兼具立法和行政職能,現任主席讓·克洛德·艾蒂安(Jean-Claude ETIENNE)。大區區長由馬恩省省長兼任,系中央政府在大區的代表。

參考來源

  1. 上馬恩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