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饒縣中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饒縣中醫院(上饒縣第二人民醫院)位於距縣城12公里的皂頭鎮,創建於1987年,當時職工僅12人,病床6張,半自動生化儀一台,醫療技術及設備貧乏,就醫環境極其簡陋。經過近二十年的風雨滄桑,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上級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持,全院職工的共同奮鬥下,把單一的鄉(鎮)型縣級中醫院發展成為集醫療、科研、預防,保健為一體且內、兒、外、骨、婦、腫瘤、傳染病等全面發展的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全院共有150餘名職工,年業務收入由98年的180萬元發展到2006年的1000餘萬元,取得了社會與經濟兩個效益的雙飛躍。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基本情況

上饒縣中醫院科室設置合理,人才梯隊結構完善,採用「請進來、送出去」的形式,高薪聘請專家來院坐診,陸續選派醫療業務骨幹到上級醫院進修學習,醫療技術已達到縣級醫院水平,能順利開展胸外、腦外、普外、泌外、燒傷整形、微創及婦產科各類手術等;我院骨傷科是江西省重點專科,能運用「AO」技術治療陳舊性骨折、骨折不癒合、骨折畸形癒合、難治性骨折,開展了多項高難度手術如:頸椎骨折脫位、椎體次全切、骨盆骨折前後路綜合、斷肢再植術等均填補了我縣骨傷科手術史上的空白;內科是醫院的基礎科室,開設了心腦血管病專科、呼吸內科、中醫肝病專科、中醫理療科、糖尿病專科,對各類中毒如有機磷農藥中毒、酒精中毒等搶救有豐富的臨床經驗;醫院是全縣「120」急救中心醫療單位,多年來始終秉持「優質、快速、人道、安全」的理念成功挽救了數以萬計人的生命,中心不僅擁有一支技術精湛、作風優良的創傷急救隊伍,配備了救護車與急救指揮車6輛,成立了重症監護病房,各類搶救設備一應俱全,配有中心供氧、呼吸機、除顫器、心電監護儀、傳呼系統、自動升降輸液器等裝置,極大保證了急危重病人的搶救成功率。同時,我們也深知,先進的醫療設備是醫院發展的奠基石,我院投入巨額資金購買了全新螺旋CT掃描機、彩超、CR、肺功能測定儀、多功能麻醉機、數字胃腸機、電視電透X光機、體外碎石機、心電工作站、奧林巴氏電子胃鏡、全自動生化儀、經顱多普勒等先進的醫療設備,為臨床診斷與治療提供了準確的依據。為讓病人在醫院住得放心、安心、舒心,醫院簡化就醫流程,綠化療養空間,美化病房環境,並且率先推出整體護理模式、病人選擇醫生制、醫療費用、各類醫療服務項目收費標準公示、計算機網絡化升級管理等措施,基本滿足了病人的就醫需求。

視頻

上饒縣中醫院 相關視頻

上饒縣中醫院宣傳專題片
上饒縣中醫院元旦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