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窰郊遊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窰郊遊徑

圖片來自hkppltravel

上窰郊遊徑Sheung Yiu Country Trail)是香港的一條郊遊徑,位於新界西貢東郊野公園內,適合一家老小,全長4.2公里,由上窰走至萬宜水庫西壩全程需時約1.75小時。遊人需要沿著北潭涌自然教育徑步行約20分鐘走進起點,可以順道參觀上窰民俗文物館[1]

路線

郊遊徑較平緩和行走小徑,初段稍為陡斜,沿途可見起子灣伸延的海岸,以及黃宜洲鹽田仔等小島和斬竹灣一帶的景色,並且途經多道清溪。中途走進山谷,就會到達曝罟灣元五墳營地,遠眺到滘西洲大頭洲的景色。穿過山谷後,便會到達南風灣上的一片人工草地,該處為昔日的萬宜羈留中心遺址,是當年香港為收容數以千計的越南船民而興建的地方。最後便會抵達於萬宜水庫西壩(西貢萬宜路)的終點。

遊人到達終點後,需要沿著西貢萬宜路步行45分鐘,返回北潭涌乘車離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