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財經大學信息管理與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財經大學(校園風景)原圖鏈接來自 考研網 的圖片

上海財經大學信息管理與工程學院上海財經大學已有近百年歷史,是一所以經濟管理學科為主,經、管、法、文、理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重點大學,也是我國高級管理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之一。在全國財經院校中,我校最早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也是首批設立社會科學(經濟學)博士後流動站的高校之一。1996年,學校進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行列;2007年,學校進入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項目行列[1]

學科設置

上海財經大學目前擁有會計學、財政學、經濟思想史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金融學為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擁有4個財政部重點學科、6個上海市重點學科;設有國家經濟學基礎人才培養基地、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會計與財務研究院3個國家級基地;並擁有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4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哲學[2]、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4個博士後流動站。其中,國家學科目錄內批准的學位授權點24個,9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74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以及36個本科專業。

經過多年的發展,學院已經形成了「信息與管理科學交叉、相互引領」的學科特色,在大數據在經濟管理中的應用、互聯網金融、量化決策、電子商務、IT在經濟管理中的應用、管理優化等領域形成了教學和科研特色。學院擁有上海市重點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科學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擁有管理科學與工程、金融信息工程、電子商務、服務科學與工程等4個二級學科博士點和5個學術碩士點,以及工程管理專業碩士點。

師資力量

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有專業教師近60名,行政管理和輔導員團隊10餘人,85%以上擁有博士學位,50%擁有海外訪學一年以上經歷。近年來,全職引進了來自斯坦福大學沃頓商學院等畢業于海外名校的博士16名。近5年來,學院教師共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社科基金課題(含重點項目)和國家863高科技計劃項目30餘項,省部級課題100餘項,在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s of OR、Produc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Information System Research、MIS Quarterly等國際一流刊物發表論文10餘篇。

學院教學和科研實力強大,目前擁有3個研究中心——管理科學與量化分析研究中心、中英金融信息服務工程研究中心、上財-中亞雲計算交易研究中心和四個教學科研實驗室。學院還與商務部中國服務外包研究中心和浦東新區發改委共同成立了浦東服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2013年,已故美國工程院院士、國際管理科學界的最高獎項「馮·諾依曼獎」獲得者、斯坦福大學Arthur Veinott教授的家人將其畢生藏書數千冊捐贈給我院,包括珍貴的運籌學和管理科學早期經典著作和多個頂級學術期刊的早期系列,其中部分系列的完全收藏為全國僅有。學院設置了專門的「Arthur Veinott紀念圖書室」,用以存放和展示他及其他斯坦福大學教授的捐贈藏書。

視頻

上海財經大學信息管理與工程學院 相關視頻

紀念上海財經大學信息管理與工程學院2015級志願者部
上海財經大學信息管理與工程學院藍園杯vlog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