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現在擁有一座建築面積達15,000平方米的綜合大廈,中心不僅有着一大批專業的編劇、導演、演員、舞台等創作人員,還擁有三個大小各異、功能齊全的專業演出劇場,每年中心自主創作及交流引進的各色演出達600場,吸引國內外觀眾十幾萬人次。藝術劇院擁有530個觀眾席。戲劇沙龍位於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話劇大廈的3樓,最多可有288個觀眾席。

簡介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建於1995年1月23日,是由原上海人民藝術劇院(始創於1950年)和上海青年話劇團(始創於1957年)這兩個著名的話劇表演團體合併而成。上海人民藝術劇院和上海青年話劇團,是新中國成立初期分別由著名戲劇家夏衍[1]、黃佐臨和熊佛西先生創建的,在數十年中,先後上演了五百餘部中西方古典名著及近現代作品。

劇場

藝術劇院

位於上海話劇中心大廈一樓的藝術劇院是上海首屈一指的舞台劇演出場地。高雅、專業、人性是藝術劇院所要展現給熱愛舞台藝術的每一個觀眾的。

舞檯燈光、音響、吊杆設施齊全、專業,相應的燈光、音響操作間配有一流的操作台和各種操作設備;位於一樓的服裝間和二樓的化妝間為每一位來這裡的演員們提供了一個良好、舒適、溫馨的休息場所。

劇院共可容納530位觀眾,觀眾席的人性化設計讓每一個觀眾都能在最舒適的座位上獲得最好的視覺和聽覺效果。二樓7間豪華包廂,更是給觀眾提供了舒適幽雅的觀賞空間。

劇場外的大堂寬敞、明亮,大理石和花崗岩設計師精心的設計下盡顯優雅,這裡也成了各類新聞發布會和酒會舉辦的理想場所。

戲劇沙龍

戲劇沙龍位於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大廈3樓,是中國目前為止最先進的小劇場演出場所。「變化」、「貼近觀眾」是它本身最大的特點。

劇場面積450平方米,全黑的劇場設計適合各類小型演出。四周可移動的隔音板可以根據您的需要設置通道位置,場內高科技可移動的觀眾席可以根據劇目本身不同的特點自由組合,最多可有288個觀眾席。舞台也可以根據演出需要有單面、雙面、三面、中心舞台等多種樣式的選擇。劇場內的各類設施、設備是國內同類劇場中最先進的,為您打造理想的劇目提供了充分的條件。劇場外有專門的吊籠方便了景片的運送。另外劇場還配有綜合化妝間,配套設施有熱水盥洗台、演員專用衛生間等。

D6空間

「D6空間」 ——發掘藝術第六感

戲劇的實驗空間 交流的互動空間

意境的夢幻空間靈感的孕育空間

時尚的感受空間 表現的多元空間

「D6空間」位於話劇藝術中心6樓,是以時尚性、先鋒性、多媒體為特點的多功能演出交流場所。其總面積超500平方米,由寬敞明亮的互動劇場和格調高雅的休閒廳組成,並配備設施齊全的燈光音響操作間和演員化妝間,除適合舉辦中小型的戲劇和其他文藝類演出外,還可作為各類會議和公關活動的理想場所。

休閒廳裝修高雅時尚,設有吧檯區及兩間半開放式小型會務廳,適合演出前觀眾交流、嘉賓休息及小型聚會。

互動劇場空間寬敞,可容納近300名觀眾,觀眾席可自由排列,場內設有先進的音響燈光設備及可自由組合的中心舞台,操作靈活簡便,可適應多樣化的演出需求。

先鋒,以現代流派劇目[2]、實驗劇目、多媒體戲劇演出為主,突出劇目的創新性。互動,以直觀體驗拉近表演者與欣賞者的距離,實現觀眾與表演者互動感受。

多元,除戲劇演出外,還可舉辦各類大型文藝演出和公關展示活動(歌舞秀、發布會、藝術展覽、拍賣會、時裝秀、大型聚會等)。

視頻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 相關視頻

#一起看演出:3月演出日曆#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奧利弗獎最佳新喜劇·英國經典鬧劇《演砸了》
舞台劇《罪人》亮相上海話劇藝術中心 導演魯伊莎演員許聖楠分享全新看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