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航空科普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航空科普館上海航空科普館是全國、上海市和閔行區科普教育基地、中國大型客機項目宣傳基地,專門從事航空航天科技知識的宣傳普及工作。上海航空科普館是上海市專題性科普場館,10000 平方米 的外場展區擁有殲 -8、DC-8 等十餘架不同類型的實物飛行器。四 個室內展廳共2000 平方米,其主題分別是「走近中國大飛機」、「追溯百年航空史」、「探索飛行的奧秘」,並設有3D 環幕影視廳和數台飛行模擬器[1]等互動展品。

基本介紹

「上海航空科普館」是上海市專題性科普場館,10000平方米的外場展區擁有殲-8、DC-8等十餘架不同類型的實物飛行器。四個室內展廳共2000平方米,其主題分別是「走近中國大飛機」、「追溯百年航空史」、「探索飛行的奧秘」和「創新人才工作室」,並有一個3D環幕影視廳和數台飛行模擬器等互動展品。

中心每年組織開展各類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如:國際少年兒童航空繪畫比賽、上海「航宇杯」靜態比例模型比賽、航空科技夏令營、航宇科普知識講座、科普巡展和「中小學校-科普基地」共建結對活動等。通過這些活動和常設展覽,提高了廣大市民和青少年學生的科學素養,宣傳了中國大型客機項目。

航空科普館位於閔行區的錦江樂園旁,由上海市科委、中國商飛公司和上海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建成,是中國大飛機科普宣傳基地、上海市專題性科普場館、「二期課改」定點科普教育[2]基地和上海市科普旅遊示範基地。該館由10000平方米的外場展區和2000平方米的室內展區共同組成。在外場展區,大型噴氣客機DC8、支線客機伊爾-14等十餘架飛行器停放在停機坪上,它們可不是模型,而是實物飛行器。除了各種飛行器,該館展示的重量級實物還有我國僅存數台的瓦爾特4-Ⅲ航空發動機,作為珍貴的航空文物,它是上海航空科普館的鎮館之寶。在外場展區,支線客機伊爾-14格外引人注目,因為毛主席當年乘坐的專機就是這一型號。這架飛機翼展31.7米、機長22.31米、機高7.8米,是前蘇聯研製的雙發中短程客機。

視頻

上海航空科普館 相關視頻

上海航空科普館
動手做小目創客俱樂部-上海航空科普館

參考文獻

  1. 飛行模擬器的運動系統 ,搜狐,2020-09-07
  2. 科普教育的重要性,搜狐,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