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福音書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福音書房(英語:Shanghai Gospel Bookroom)是1927年-1958年間上海一個基督教出版機構,專門出版倪柝聲的著作。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上海福音書房的編輯主要是李淵如。

上海福音書房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24年倪柝聲首創的福州羅星塔福音書房,1927年倪柝聲定居上海以後,將福音書房一併遷往上海,改名上海福音書房。上海福音書房在1928年-1948年期間一直在哈同路(今銅仁路)240弄文德里26號;1948年底1949年初遷往南陽路145號新建的大會所,文德里原址仍為福音書房編輯部。

1950年代初,李淵如負責的上海福音書房加快了出版速度。

上海福音書房一直存在到1958年中國大陸基督教開始聯合禮拜的前夕。(倪柝聲已於1952年被捕,在1956年公開判決)

上海福音書房先後出版過百餘種書報(絕大部分都是倪柝聲的著作),對於地方教會在各地的興起和堅固,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倪柝聲著作的內容比較集中在兩個方面:信徒內里屬靈生命的功課,和地方教會的事奉與見證。其中最著名的書籍包括《屬靈人》、《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工作的再思》、《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聖潔沒有瑕疵》等。此外曾出版過少數譯作,包括俞成華翻譯的《馨香的沒藥》和唐守臨編譯的《荒漠甘泉》 。

台灣福音書房是1949年李常受受倪柝聲差遣前往台灣開展工作後創辦的,專門出版倪柝聲與李常受二人的著作。

視頻

上海福音書房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人類社會有兩個難題,正確的信仰和盲目的迷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