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上海市奉賢區海灣鎮五四農場境內,距上海市中心60公里,是以森林為主體,融苗木生產、休閒觀光、科學研究和科普教育為一體的模擬自然的大型人工城市生態森林。[1]

景區介紹

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東接臨港新城,南臨杭州灣的海灣森林公園。占地面積15983.5畝。其中:開園面積4500畝,水域面積85公頃。分為三大旅遊板塊:遊樂活動區(包括遊樂園、森林卡丁車、森林跑馬、森林燒烤等)、水上活動區(農家菜、遊船碼頭、梅林春曉、天喔茶莊等)、文化觀賞區主要包括:崑崙石屋、影蛟盆景苑、越窯青瓷館、四海陶藝館、雅興樓書畫館、旺家根雕館、家具館、美術館、汝窯館、恐龍館、上公府等。

植物資源

擁有上海市域內最優良的5.3公里海岸線。曾經是浩渺東海的一部分。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園內植樹達400多萬株,品種約350種,是在模擬自然、回歸自然的基本理念指導下,通過人工營造形成的近自然形態的森林。園內營植渾厚而又凸顯自然的複合混交林群落,將觀花、觀葉、觀果有機結合,用各種彩葉樹種星點在綠色的本底之中,已經形成了以森林生態為基礎的多彩的城市森林景觀。園內植樹達420多萬株,植物種類達79科342種;梅花100畝、30品種、萬餘株;竹類26種30.4萬株;其中沉水樟、舟山新木姜子,黃檗,等多種為國家珍稀瀕危樹種。

主要景點

鳥島

它是一個半封閉的人造小島,只有玉蘭橋一個人口通往該島,總面積86畝。在鳥島上,種植了多種鳥食植物來引鳥。如棗樹、果桑、枇杷、無花果、胡頹子、火棘等。這些樹木在不同季節結出大量果食供鳥類食用。

白鳥湖

百鳥湖,水域面積達580畝,是上海最大的園內人工湖泊。每到秋天,百鳥湖幾乎成為白鷺之「家」,最多的時候,水岸邊來來往往1000多隻白鷺。此外,灰鷺、野鴨、野兔、野雞也在這裡棲息嬉戲。 主入口

該入口於2002年6月完成,最高山頭標高為9米,總面積為60畝。已植有樹木35種,主要有香樟、雪松、剛竹、紅哺雞竹、匍地竹、濕地松、落羽杉、女貞等。

1號景觀林

這片景觀林為2000年春季種植,面積為580畝,樹木經過四年生長,該景觀林已初具規模。行至林中,森林氣息撲面而來,呈現於眼前的是層次感豐富、野趣味足、物種豐富的森林氣象。春天生機勃勃;夏日綠蔭如傘;秋冬層林盡染。喬灌木種類達60種以上,其中以櫸樹、烏桕、重陽木、香樟、楓楊、海桐、蚊母、銀杏、女貞、樂昌含笑、香椿、臭椿、濕地松為主。在四年內能形成如此景觀,是源於良好的綠化理念:種植採用隨機不規則種法,實行喬、灌、草立體配置方式,做到常綠與落葉,速生與慢生樹種搭配恰當,實現景觀林功能與效益的可持續發展。

苗圃

苗圃面積2000畝,屯苗270萬株,植物種類達160多種,品種繁多、數量巨大,在上海屬於大型苗木基地。基地內苗木生長旺盛,一片生機。不少樹種如舟山新木姜子、沉水樟等屬國家珍稀瀕危植物。可為上海市其它重大綠化項目及世紀森林本身提供大量的優質苗木。[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