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歐華職業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歐華職業技術學院(Shanghai Ouhua College)(簡稱上海歐華學院)始建於1999年,是一所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並經教育部備案的普通高等學校。學院董事長金扣乾女士曾任國家教委國家教育發展規劃研究員,國際著名社會活動家陳香梅女士為學院名譽院長。2012年10月經上海市教委批准搬遷至奉賢區新校區[1],同年,經批准實施依法自主招生院校之一。學院在發展過程中得到著名社會學家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費孝通教授、著名醫學科學家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吳階平教授的支持,吳階平專門題寫了校名。

辦學特色

教學特色

注重外語見長的高職教學。強調理論與實踐教學融合的工讀交替。突出專業實踐能力培養的一學年三學期制。探索邊就業邊學習的彈性學制。

就業特色

地理優勢:徐匯校區得益於位於徐匯、閔行、長寧、靜安交界處,向奉賢、松江、嘉定等區輻射的中心城區。奉賢校區得益於地處上海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等雲集的大學園區和國家森林公園,向杭州灣輻射。

集聚優勢:徐匯校區得益於漕河涇開發區、西南物流園區、上海科委藝術設計園區,學院周邊集聚了幾千家企業。奉賢校區東鄰臨港開發區、海灣工業物流園區、市級星火工業開發區和國家大飛機製造基地等。

行業優勢:得益於合適的先進制造業(如新能源汽車)、現代服務業(如健康促進與管理)的行業職業定位。

專業優勢:得益於成功的錯位競爭。

人無我有:護理專業在同類高職中創辦最早;康復治療技術專業在高職中屬我院首創。嬰幼兒健康教育等專業方向培養更貼近市場緊缺需求。

複合優勢:一張畢業證書,多張技能證書。專業主修,跨專業輔修。

對外交流

2009年11月19日,新加坡中央醫院教授林瑞霞女士來到我院參觀訪問。林教授先後參觀了衛生技術系的護理實訓中心與康復實訓中心,並觀看了現場授課和學生實習實訓報告等教學重要環節。在與新加坡的護理培養模式做比較之後,林教授提出了許多中肯而寶貴的建議。

2008年5月29日著名社會活動家美國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陳香梅女士應邀來院訪問,並受聘我院名譽院長,為08級優秀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同時題寫「桃李滿園真樂事,年年月月讀書聲」贈予學院。同年11月20日澳大利亞威廉姆-布魯學院院長傑尼·簡金斯應邀訪問學院,並與我院旅遊專業簽署合作項目。

2010年8月3日,阿聯酋Sharjah大學校長Saleem先生一行來到我院訪問交流。Saleem先生首先參觀了我院奉賢海灣鎮新校區,並和金扣干院長就歐華的未來發展藍圖以及雙方的未來合作意向進行了初步交流。隨後,在對新校區的建設情況做了簡單的了解之後,兩位來賓對田林校區進行了參觀訪問[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