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國商附中)創建於1993年,是一所全市創辦最早的公立轉制完全中學,2003年5月已通過創建區實驗性示範性學校專家組的初審,歷經20年,形成了總校、東校、北校三個校區和留學生部的規模,成為徐匯區重要的優質教育資源[1]。現已擁有教職工總數246人,其中教師193人,特級教師1人,中學高級40人,中學一級81人,中學二級71人。研究生8人,大學本科177人,大學專科18人。54個教學班。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是中國改革開放以後最早創辦的民辦學校之一。學校舉辦者為上海城開集團,是一所擁有58個教學班的大型民辦完全中學學校成績卓着,有口皆碑,已成為徐匯區和上海市教育質量最高、社會聲譽最好的民辦完全中學之一。

簡介

學校倡導「高雅、務實、至誠、求索」校風,連續多年被評為上海市德育先進單位與上海市行為規範示範校,是徐匯區精神文明單位、上海市群眾體育先進單位、上海市科技教育實驗基地學校、上海市花園單位。2005年4月學校成為「國際與跨地區鑑證委員會」(CITA)在中國大陸第二所、上海市第一所鑑證中學,贏得中外專家高度評價,完美通過鑑證,西南位育中學畢業證也將得到全世界二萬多所鑑證學校的承認與通用。

辦學條件

辦學理念

該校一貫堅持辦學不能唯升學率,不是辦「文憑班」,而是育人。因此西南位育中學科技教育的理念就是:將科技教育作為提升學生綜合素質的一個重要方面。為此每年學校都會為科技教育投入十幾萬的資金,正是在這樣的教育理念和資金扶持下,該校才能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豐碩成果。

學校把「一切為了學生的一生幸福着想,為了學生的終生髮展奠基,實現學生自主和諧發展」作為辦學理念的核心,把「求索教育」貫穿於教育全過程,滲透到學校全方位,打造「新、優、特」的富有活力、特色鮮明、優質高效的品牌學校。學校建立以「機器人」與信息科技為領軍的科技活動系列,已獲得一系列科技競賽獎勵。2007年被評為上海市文明單位[2]

教學硬件

學校已有計算機房、語音室、音樂室、美術室、理、化、生實驗室,600多平方米的圖書閱覽室和現代化的多功能的電化室等24間專用教室,並且現代化的多媒體教學設備配備至各個教室,這已在全區領先。

辦學成果

在學校成立至今的幾年中,逐步摸索和形成了以機器人製作和科技創新為主線的科技教育特色,培養和湧現了一批熱愛製作和創新的學生,歷年來也在區、市、全國和世界性的比賽中多次折桂,取得了優良的成績。同時該校在科技教育其他方面也在不斷創新,如在信息奧林匹克比賽方面,近年來屢創佳績,連續多年奪得了市、全國比賽的多項桂冠;該校連續多年舉辦了全市性的「西南位育杯」機器人比賽,而且規模和影響不斷擴大。

同時在各年級,根據學生特點已選修、社團等形式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技教育活動,將科技教育滲透到了廣大的學生群體之中。

視頻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 相關視頻

德潤田林——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校魂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