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虹口區文化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虹口區文化局(座談會)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市虹口區委員會 的圖片

上海市虹口區文化局,貫徹執行黨和政府關於文化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制定全區文化事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依法對區域內的文化事業進行行政管理。2、發揮區群眾文化工作協調委員會的作用,倡導和組織群眾性的文化活動。組織和指導文藝創作,培養文藝人才。3、對區域內的文化活動場所進行監督、檢查,按規劃指導文化設施的建設和改造。審批文化單位的申辦、轉業和兼併[1]

工作職責

1、貫徹執行黨和政府關於文化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制定全區文化事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依法對區域內的文化事業進行行政管理。

2、發揮區群眾文化工作協調委員會的作用,倡導和組織群眾性的文化活動[2]組織和指導文藝創作,培養文藝人才。

3、對區域內的文化活動場所進行監督、檢查,按規劃指導文化設施的建設和改造。審批文化單位的申辦、轉業和兼併。

4、做好民間文學藝術的挖掘和管理工作,負責全區文物遺址恢復、管理普查鑑定工作。

5、管理區域內的圖書館事業,促進各類圖書館的相互合作與協調發展。

6、管理區域內的社會文化市場,負責社會文化經營單位、個體文化人和業餘藝校、藝術團體的登記管理工作。

7、開展對外文化交流工作,以政府名義與國外投資者商談有關文化方面的合作。

8、推進文化事業的科學管理和引進推廣新技術。

9、牽頭組織實施政府主辦的大型文化活動。配合有關部門參與文化重大建設項目的會審。

10、承辦區委、區政府和上級主管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視頻

上海市虹口區文化局 相關視頻

上海虹口區多倫路歷史文化名人街遊覽
虹口區人民政府 上海財經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參考文獻

  1. 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政府行政機構 ,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政府機構
  2. 資訊|虹口市民文化掠影 ,搜狐,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