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曲陽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曲陽醫院坐落在**文明示範社區——上海市虹口區曲陽街道,始建於1989年4月,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二級醫院,經上海市醫保局批准為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離休幹部醫療保健定點醫院,其前身是上海市虹口區**醫院。

目前醫院占地面積6800平方米,建築面積12519平方米;核定床位200張;在職員工380人,在醫護人員中副主任以上職稱16人,中級職稱72人,研究生學歷6人,本科學歷72人;年均收治門急診病人30多萬人次、出院病人4000多人次。醫院設置臨床醫技科室30餘個,臨床實驗室2個,被指定為上海市地鐵搶險救災醫療救護醫院、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慈善醫療門診部,承擔了曲陽及臨近周邊社區近10餘萬人口的醫療保健任務。

醫技設施

醫院目前主要業務特色有:心腦血管疾病內科綜合診治;人工起搏器的安裝;慢性腎功能衰竭血液透析療法;高壓氧治療;婦科腫瘤手術以及無痛人流、藥流等計劃生育指導;助產技術服務;眼科白內障超聲乳化手術和人工晶體植入;中西醫科治療老年痴呆、中風後遺症等腦病;骨外科的關節鏡診斷治療各種關節病變,包括關節韌帶及肌腱損傷修補、近關節處骨折內固定、椎間盤鏡下切除、開窗減壓及探查等;小兒科的哮喘霧化吸入、經頭髮檢測微量元素等項目;普外科的微創外科腹腔鏡手術治療;乳腺外科、肛腸專科及泌尿外科等都有特色。

醫院設備有800mAX光機、心電監護儀、彩色多普勒超聲儀、B超、眼用A-B超、超聲乳化儀、腦部超聲、腦地形圖儀、24小時動態心電圖監護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腹腔鏡、宮腔鏡、膀胱鏡、關節鏡、膽道鏡、EG-450電子胃鏡、電子腸鏡、支氣管鏡、高壓氧艙、血液透析機、激光光針治療儀等

中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上海市曲陽醫院 相關視頻

訪上海曲陽醫院疼痛科主任婁強副主任醫師婁強
專訪上海曲陽醫院血管外科韓國專家金昌洙教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