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免疫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免疫學會成立於1979年3月9日,是全國最早成立的地方學會,是上海市免疫科技工作者自願組成的科技類學術性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1]法人。

機構簡介

上海市免疫學會第一屆理事長為余氵賀教授、第二屆理事長為姚錱教授、第三屆理事長為葉天星教授、第四屆理事長為章谷生教授、第五屆理事長孔憲濤教授、第六屆理事長葛錫銳教授、第七、八屆理事長為周光炎教授、第九屆理事長是熊思東教授、第十及至今的第十一屆理事長是仲人前教授。

學會成立近40年來,開展了大量的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同時於1981年2月與第二醫科大學免疫學研究所(現為交大醫學院)共同創辦了我國第一本免疫學專業雜誌——《上海免疫學》,現已更名為《現代免疫學》,雙月刊。該雜誌深得全國同道的好評。

學會下設

根據學科發展的需要,學會下設:基礎免疫、風濕免疫、腫瘤免疫、生殖免疫、感染免疫、兒科免疫、移植免疫、畜牧獸醫免疫、神經免疫、血液免疫、免疫技術、免疫遺傳、免疫藥理等13個專業委員會。各專業委員會積極開展學術活動,僅2016年便組織各類學術報告會、研討會44項,邀請國外專家學者作學術講演達20餘人。

學會章程

本會章程共有八章五十八條,現擇要介紹如下:

(1)本會依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由本市自願組成的科技類的學術性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法人。

(2)本會的宗旨:團結本市科技工作者,促進免疫科學技術的發展、普及和推廣,促進科技人才的成長和提高,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為經濟建設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

本會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

(3)本會的登記管理機關是上海市社會團體管理局,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是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本會接受登記管理機關和相關行業主管單位的監督管理和業務指導。

(4)本會的住所和活動地域:上海市

(5)本會由個人會員和單位會員組成。會員必須是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學歷、從事免疫相關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中專以上相關專業畢業、從事免疫相關工作3年以上者;積極支持本會工作,從事有關本學科的組織管理工作的領導幹部。

高級會員系取得教授、研究員[2]、主任醫師以上及相應技術職稱,在免疫專業領域有較深學術造詣並長期積極參加學會活動的個人會員。

(6)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代表大會。會員代表大會每屆任期四年。

本會的負責人是指理事長、副理事長和秘書長。

本會設理事會,由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事組成。理事會為本會的執行機構,負責領導本會開展日常工作,對會員代表大會負責。

理事會任期四年,到期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換屆選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