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作家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市作家協會成立於1949年9月,簡稱上海作協。上海作協是中共上海市委、市人民政府領導的上海作家自願結合形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上海廣大作家、文學工作者的橋樑和紐帶。

上海作協機關內設辦公室、組織人事室、創作聯絡室、對外聯絡室、研究室,有上海文學創作中心、 《收穫》、《上海文學》 、 《萌芽》 、 《略知一二》 、 《上海文化》六個下屬單位。

組織機構

作協的行政層次為:會員大會、理事會、主席團。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在會員大會閉會期間,由會員大會選出的理事會[1]代行大會職權。理事會閉會期間,由理事會選出的主席團為常設領導機構。

相關資訊

回顧|2022新春上海作協會員文學作品展受到社會各界,特別是文學愛好者的關注

3月7日,在作家書店舉辦的「2022新春上海作協會員文學作品展」落下帷幕。這次文學作品展活動受到了社會各界,特別是文學愛好者的關注。

2月28日,「2022新春上海作協會員文學作品展」在上海市作家協會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秘書[2]長馬文運的主持下宣布開展。上海市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王偉,中共市委宣傳部印刷發行處副處長劉捷,中國書刊發行行業協會副理事長、上海市書刊發行行業協會會長李爽,上海市書刊發行行業協會副會長、秘書長汪耀華,上海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創聯室主任薛舒,上海市作家協會副秘書長、上海文學創作中心主任滕肖瀾,上海市作家協會專業作家創作室主任、上海文學創作中心副主任、上海作家俱樂部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益明,以及朵雲書店旗艦店店長焦擎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王偉和李爽為活動揭幕。

視頻

上海市作家協會 相關視頻

上海市作家協會第十次會員大會今天開幕
上海市作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今天開幕

參考文獻

  1. 如何挑選合適的理事會成員?,搜狐,2020-08-05
  2. 如何做好秘書工作,聚優網,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