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位育實驗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位育實驗學校(教學樓)原圖鏈接來自 高校信息網 的圖片

上海市位育實驗學校是2013年徐匯區教育局着力推出的一所實驗性九年一貫制 公辦學校,它是在上海市長樂學校的基礎上重新組建而成。由上海市特級校長、位育初級中學校長龍世明擔任位育實驗學校校長[1]

辦學思想

學校將秉承位育初級中學「腳踏實地、注重教學質量」的優秀傳統和「學校教育要注重人文關懷」的辦學思想,使學校成為繼承傳統與創新發展並重的一流名校。

學校與位育初級中學實行統一領導、統一管理。位育實驗學校的初中階段將實現與位育初中教育教學模式的並軌;同時,在充分尊重小學生成長規律的前提下,切實「增效減負」,將位育七十年的優良辦學傳統延伸至小學階段。

學校與位育初級中學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共創特色品牌項目,共鑲美好教育藍圖

師資力量

龍世明,上海市特級校長。1982年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哲學學士,同年到位育中學任教;1988年任位育中學黨支部副書記(主持工作);1990年任位育中學副校長;1997年任長樂學校校長;1998年任位育初級中學校長至今;2013年起又同時任位育實驗學校校長。

指導思想

1998年位育初、高中分離辦學,龍世明以「學校教育要注重人文關懷」作為統領各項工作的指導思想,率領位育初中全體教師實現了從「選拔適合於教育的學生」向「創造適合於學生的教育」的科學轉變。

龍世明還曾多次擔任上海市高考命題或審題工作;指導帶教過數十位外校、外區、外省市的青年校長;目前還兼任上海市初中德育專業委員會主任、上海市初中教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徐匯教育學會副會長、上海師範大學兼職碩士生導師等職。

龍世明不僅在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工作中有豐富的實踐經驗,並且在相關理論研究上也有較深造詣,曾在多種教育刊物上發表過數十篇論文;還主編出版了《當代中學生新知識百科(哲學·社會卷)》一書[2]

視頻

上海市位育實驗學校 相關視頻

上海市位育實驗學校宣傳片(第二版)
紅歌合唱《祖國不會忘記》——上海市位育實驗學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