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是經上海市民政局批准,在上海依法登記註冊的全市性非營利社會團體法人,是上海市轄內互聯網金融行業的自律組織。

協會主管單位為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業務指導單位為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分行)。

協會會員單位涵蓋銀行、證券、保險、基金等傳統金融機構[1],銀行金融科技公司、第三方支付、互聯網徵信、互聯網基金銷售、互聯網小貸等新業態機構,金融市場類機構,以及法律諮詢、審計服務、技術服務、財經媒體等第三方服務機構。

相關資訊

抗疫不停歇,知識雲分享——長三角數字金融E-課堂正式上線運營

為深入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推動長三角數字金融一體化發展,6月16日,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江蘇省互聯網金融協會、浙江數字金融科技聯合會、安徽省互聯網金融協會,正式與合肥濱湖金融小鎮管理有限公司簽署《長三角數字金融E-課堂課程合作協議》,上線運行E課堂平台。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後,各級政府、企業乃至金融界都在採取切實的行動,中國人民銀行也一直在積極推進長三角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在此背景下,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的金融行業組織也始終在不斷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路徑,發揮「聚合」的力量。

早在2016年,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2]、江蘇省互聯網金融協會、浙江數字金融科技聯合會、安徽省互聯網金融協會就已建立秘書長聯席會議機制,拉開了長三角協同聯動的序幕。2021年11月,四家協會首次聚焦數字化轉型升級,在合肥聯合落地了「長三角金融數字化轉型峰會暨長三角互聯網金融行業組織秘書長聯席會」,該活動不僅被國家發改委官網轉載,更在長三角區域獲得金融行業廣泛關注。

近兩年來,隨着新冠疫情的不斷變化,我們深刻地認識到,搭建一個最大程度不受疫情及人員流動限制,適合長三角數字金融一體化發展的線上交流、分享平台勢在必行。

此次,四家協會再度合作,克服疫情期間的重重困難,深入探討、交流,最終攜手合肥濱湖金融小鎮正式上線了「長三角數字金融E-課堂」,希望能立足該平台持續凝聚長三角金融行業領軍人物的智慧、思想,藉助雲端實現線上行業互動、分享。

今後,四家協會將進一步協力搭建促進金融機構數字化轉型的線上、線下交流平台,合力促進長三角數字金融、金融科技一體化發展。

視頻

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 相關視頻

上海: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今天成立
上海 中國首個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成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