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互聯網公共上網服務行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互聯網公共上網服務行業協會成立於2007年03月14日,註冊地位於上海市徐匯區凱旋路1010號A棟2樓,法定代表人為徐世平。經營範圍包括行業服務與自律、行業培訓、交流與合作、諮詢服務、技術推廣、承辦政府委託事項。

相關資訊

上海徐匯發布網絡遊戲企業數據規範指引

9月8日恰逢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檢察院聯合徐匯公安分局、徐匯區工商聯、上海市信息網絡安全[1]管理協會等多家單位共同發布了《網絡遊戲企業數據規範指引》(以下簡稱《指引》),為網絡遊戲企業數據處理提供行為規範。

據悉,《指引》包含了數據安全內控機制、數據處理規範機制、刑事風險提示等三方面內容,適用於規範網絡遊戲企業從事的產品和服務的研發、發行、運營等全生命全周期中涉及的數據處理活動,旨在為網絡遊戲企業規範數據處理活動提供借鑑和參考。

徐匯區人民檢察院還發布了《涉企類「數據安全」檢察治理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通報了相關辦案數據與典型案例。據通報,2017年至2021年,徐匯區人民檢察院打擊涉計算機網絡犯罪,批准逮捕968人,提起公訴544件983人;打擊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經濟犯罪,批准逮捕230人,提起公訴166件281人;挽回各類經濟損失1.7億餘元。

《白皮書》顯示,近年來,互聯網企業在數據安全領域面對多種威脅與風險。一方面互聯網企業頻繁受到各種外部數據攻擊與網絡侵權行為,有的則利用互聯網企業提供的各類服務平台實施犯罪;另一方面企業內部員工利用職務便利實施侵害企業數據安全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為此,徐匯區人民檢察院構建「以打為先,以防為主,以治為本」的工作格局,一方面組建網絡犯罪核心專業辦案團隊,落實涉企數據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機制,通過大數據[2]加強對涉案犯罪線索的審查,對相關刑事案件線索進行針對性立案監督,重點開展對涉企、涉平台類網絡數據犯罪的立案監督;另一方面,積極暢通網絡攻擊類線索移送審查機制,對網絡遊戲企業頻繁受到外部攻擊和勒索的情況,會同網安部門、反網絡黑灰產聯盟等建立案件線索移送綠色通道,並會同公安部門會簽《經濟、金融犯罪案件追贓挽損工作實施辦法》,盡力在經濟、網絡犯罪中保障企業正常經營,挽回企業因犯罪遭受的損失。

與此同時,徐匯區人民檢察院還針對網絡遊戲行業存在的數據安全風險、痛點,制發《個人信息保護企業合規法律指引》《商業秘密保護指南》等多份規範指引,積極推動企業數據合規落地。

視頻

上海市互聯網公共上網服務行業協會 相關視頻

三分鐘回顧互聯網的發展歷程
2022網絡安全宣傳周宣傳微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