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中西美術融合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中西美術融合協會,成立於2004年9月2日,位於上海市閔行區虹莘路2288弄122號402室,從事東西方繪畫[1]藝術交匯相融的研究,提供專業展覽,布置、諮詢等服務。

相關資訊

全國文物藝術品鑑定評估認證平台 合作儀式在滬簽署

2022年8月23日,由中老文化藝術產業集團文拍通連鎖拍賣平台聯袂上海名家藝術品鑑定評估中心,共同打造「全國文物藝術品鑑定評估認證平台」合作簽字儀式在滬舉行,這標誌着雙方對藝術品市場深耕的合作全面開展。

中老文化藝術產業集團是經國家市場監督局和商務部門批准成立的從事拍賣業務的集團性公司,是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文版通全國商務服務中心,旗下擁有文拍通連鎖拍賣平台,為用戶提供國家機關備案的可拆分的權益性拍品的評估、轉讓、拍賣、流轉服務。文拍通連鎖拍賣平台,是以藝術品資產化、金融化、證券化為依託,以稀缺的具有持續增值性的藝術品為價值保障,以支持文化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發展為目標,以提升文化需求和擴大文化消費為導向,以打造循環文化產業鏈為內容,為文化藝術等權益性存量資產提供變現流轉的整體解決方案。

上海名家藝術品鑑定評估中心是一家將傳統眼學鑑定與現代科技鑑定相結合的第三方權威鑑定評估機構。由我國着名鑑定評估權威擔任主綱,由在我國乃至在全球都享有盛譽的一流專家組成專家組。中心採用傳統鑑定結合科學儀器鑑定方法,本着實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則,準確科學的鑑定評估各類藝術品。中心作為第三方獨立機構,堅持以「目鑒到位,科鑒配套;獨立鑑定,獨立評估;專家加盟,持證上崗;獨立公允,嚴格管理」的戰略方針,在提供準確公正的鑑定評估結論的同時為廣大的各界交流提供專業的指導。中心擁有目前最先進智能綜合檢測工作檯,書畫鑒品樣本,玉器[2]鑒品樣本,瓷器鑒品樣本等一大批核心檢測資源,可為社會收藏、從業各界及相關委託方提供科學、精準、公正的檢測數據並出具權威的鑑定評估證書或報告。

隨着藝術品資產化大幕的拉開,合作雙方秉承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將大力開發文化遺產,以藝術品、文化遺產為載體,打造集文化產業規劃、藝術品鑑定、價值評估、權威認證備案、文化產權開發、文化交流、實戰人才培養、文化資產交易等為一體的藝術品文化產業鏈。針對藝術品資產化的時代發展需求,雙方一致認為有據確權、有據鑑定確真、有據價值評估確值的重要性,確認為藝術品資產化的三大基石。而價值標準化是基本前提,科學穩定的藝術品價值評估體系,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雙方基於各自的優勢和實力,決定共同打造由工信部和公安部雙重備案批准的 「全國文物藝術品鑑定評估認證平台,該平台採用全國獨有的專業性文物藝術品鑑定評估認證溯源系統。雙方希望通過全面通力合作,在藝術品資產化的時代大潮中,將藝術品通過文化價值開發,市場化流通傳承,在確真、確權、確值的基礎上,實現金融價值,成為可流動資產,實現藝術品的流通性、信用性和金融性;切實解決藝術品「鑑定難、評估難、交易難、變現難」等相關社會痛點問題。「全國文物藝術品鑑定評估認證平台」在建構及其應用場景與業務創新上,大力發展第三方藝術財富管理服務業態,是重點培育發展第三方藝術財富管理的主體平台。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技術融合發展以及用戶參與場景化技術來確立對鑑定估值等體驗,提供交易、確權、鑑定、估值等產品鏈服務系統;培養推動支撐服務體系新業態的成長;以推進傳統金融體系的積極介入。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脈相承,為繼往開來做好新時代文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黨的十九大將「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作為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內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重點指出: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而藝術品資產化對於實現中華民族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提高綜合國力、促進藝術品市場交易流通、吸收海外資本、提升經濟活力、實現中國夢具有積極的戰略意義。藝術品資產化必然會使中國藝術品成為世界金融槓桿,打破美元霸權的舊格局,使人民幣國際化,帶動世界經濟實現新跨越!

視頻

上海市中西美術融合協會 相關視頻

中西美術比較 第01講 導論1
上海新天地,中西融合的都市旅遊景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