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全景原圖鏈接來自 120搜索網 的圖片

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吉安醫院)是吉安市委、市政府投資6個億建設的一所三級綜合性公立醫院,由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全面整體託管20年。醫院於2015年12月正式開業運行。

醫院是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的主要形式,按其業務性質可以劃分為綜合醫院[1]、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專科疾病防治院。到2016年末,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和專科醫院占我國醫院總數的96.86%,我國擁有綜合醫院17430家,占醫院總數的63.18%,專科醫院6023家,占醫院總數的21.38%,中醫院3267家,占醫院總數的11.84%,各類型醫院發展的總體趨勢是綜合性醫院和專科醫院在醫院中的比例逐漸提高,而中醫院的比例在逐年降低[2]

基本情況

醫院依山就勢、綠樹環繞、湖清水碧、景色幽美,占地270畝,位于吉安南大道的美麗古後河綠廊之畔;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分門診醫技大樓、腫瘤中心、全科醫生培訓基地、住院大樓、生活區五個功能區;擁有包括3.0T和1.5T核磁共振、256層飛利浦多排螺旋CT和128層多排螺旋CT和1台DSA,直線加速器,全套羅氏檢驗設備,容納11000盒藥品的智能發藥機,層流手術室和體外循環裝置等大型設備,價值1.7億元。

醫院規劃設計床位1280張(在住院大樓未交付使用前,開放床位500張),首批開設心血管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神經內科、腎臟內科、內分泌科、腫瘤科、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婦產科、兒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中醫科等臨床科室及病理科、檢驗科、功能檢查科、醫學影像科、藥劑科、營養科等醫技科室共31個科室;隨着醫院發展,將與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同步,按一、二、三級學科分類,將開設40餘個專業科室。

醫院通過創新人才梯隊建設、創新醫療資源共享、創新「醫藥分開」等實現與上海三甲醫院的「同步、同速、同質」發展。300餘名醫務人員和行政管理人員赴上海「一對一」的整體培訓,已形成了一支全新理念的專業技術隊伍;全部由上海市東方醫院科室主任兼任上海市吉安醫院各學科主任的舉措,整體提升了各學科專業的實力,並承擔起了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學科發展及日常醫療的重任;上海市東方醫院精心遴選的35名副高以上的上海市東方醫院專家已長期落戶吉安,真正實現了吉安老百姓不出家門就能享受到上海的優質醫療服務;借鑑上海市東方醫院「醫藥分開」的成功經驗,跨越了公立醫院「以藥養醫」這道坎,擠幹了原有流通環節中的「水分」,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醫患雙方受益。

醫院開業試運行至今,實現了從心臟手術及外科、婦產科各專業疑難手術與內科各專業疑難病症的起步,開創了吉安高難度手術和疑難病診療的先河,受到了吉安各縣(市、區)患者的厚愛,吸引了周邊地、市以及外省市病人千里迢迢到院就醫,嬴得了老區百姓和中央、省市各級領導的廣泛認可,社會效益大於經濟效益。醫院主要指標基本達到公立醫院改革的要求,社會效益大於經濟效益,輻射帶動着吉安醫療衛生事業整體水平的提升。

劉中民院長領銜、常駐專家鄒濟華教授,帶領的心胸外科團隊,完成疑難心臟、食管、肺、縱膈等諸多高難度手術200餘台,其中四級手術占比93%,手術幾乎覆蓋了心胸外科所有的病種。其中,全腔鏡Ivor-Lewis手術,支氣管胸膜瘺這種胸外科專業的世界難題,在吉安醫院心胸外科全部患者均得以一次性癒合。除上述心胸外科的典型案例外,醫院實施無痛胃腸鏡操作、冠脈造影和介入治療位居全市前列,腫瘤中心品牌效益日益凸顯,發展勢頭強勁,住院病人穩居全院前列,精準放療逐步輻射吉安及造福周邊患者。

上海市東方醫院人財物不計成本付出,真正實現了劉中民院長「不拿走吉安一分錢」的承諾。三年來,上海市東方醫院派出常駐醫學專家180人次、管理專家15人次,各學科主任每月到吉安和臨時派出會診專家1800人次。為鼓勵常駐專家們投身老區醫院建設、安心在吉安工作,截止2018年12月,上海市東方醫院累計發放常駐專家援吉補貼僅此一項就達4802.34萬元,支付臨時到吉安專家的差旅費達87.37萬元(合計4889.71萬元);另,按上海市東方醫院同類醫療人員人均業務收入計算,35名常駐專家在上海三年累計可創業務收入5.25個億。

視頻

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30秒形象宣傳片
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委託管理簽約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