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簡稱「外教社」)成立於1979年,是一家由國家教育部主管、上海外國語大學主辦的大學出版社,以「全心致力中國外語教育事業的發展」為己任,是目前我國最大、最權威、國際知名的外語出版和服務基地之一。

外教社堅持為教學科研、學術繁榮、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服務,為我國高等教育人才培養做出了積極貢獻。外教社多年來連續舉辦暑期教師研修班、全國高校外語教育中青年骨幹教師高級研修班、全國外語專業院長/系主任高級論壇、全國大學英語院長/系主任高級論壇、全國高職英語教學高級論壇和「外教社杯」全國高校外語教學大賽、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大賽等教學科研活動,努力為我國廣大外語教師和學生搭建交流與學習的平台,以出版、科研、教育互動發展來推進外教社從外語出版基地向外語服務基地的轉型,形成了大學出版社獨特的辦社模式。

出版領域

外教社的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各類外語教材、教參、學術著作、工具書、讀物、對外漢語和中國文化圖書、社會英語用書、學術刊物和數字出版物等。編輯出版外語類核心期刊《外語界》與外語類學術期刊《外語測試與教學》,另有《外國語》、《阿拉伯世界》、《國際觀察》、《中國比較文學》與《外國語文研究》五種期刊由外教社出版。

出版社榮譽

外教社已累計出版40多個語種的圖書和電子出版物8000餘種,總印數近8億冊,重版率70%以上,其中近千種在省部級以上各類評比中獲獎,多次被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表彰為「良好出版社」,並先後榮獲 「全國教材管理工作先進集體」、「上海市模範集體」、「先進高校出版社」等光榮稱號,多次在上海市圖書出版單位社會效益評估和出書質量評比中位列全市第一。2009年,外教社在首次全國經營性出版單位等級評估中,被新聞出版總署評為國家一級出版社,被授予「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稱號。在2011年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評選中,外教社榮獲4個獎項:先進出版單位獎、圖書獎(《漢俄大詞典》)、圖書獎提名獎(《新牛津英漢雙解大詞典》)和網絡出版物獎提名獎(思飛小學英語網)。

2012年,外教社8個項目的176冊圖書被列為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規劃教材,入選數位列全國外語類出版機構和大學出版社之首。2014年,在教育部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評選中,外教社策劃出版的「新世紀大學英語系列教材」、「大學英語口語測評系統」和《高職高專外語教育發展報告(1978-2008)》分別獲得了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2015年,外教社榮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第二批「數字出版轉型示範單位」稱號;2個項目入選2015年國家新聞出版改革發展項目庫,32種圖書入選「中文學術圖書引文索引」數據庫,位列外國語言文學類首位。2016年,外教社《德國教育史》等4個項目入選《「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規劃》,《外語界》繼2014年入選「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學術期刊」並排名中文核心期刊影響因子第二之後,2016年、2017年連續獲評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學術期刊,並再次入選《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來源期刊和收錄集刊(2017-2018)目錄》。

2017年,外教社《大中華文庫》和《漢英對照近世經典與傳統文化系列》等項目中的10種圖書入選2017年全國高校出版社主題出版選題;《「一帶一路」社會文化多語圖解系列詞典》等3個項目獲上海新聞出版專項資金資助;《波蘭文學史》等7個項目獲2017年度上海文化發展基金資助;「模擬聯合國」數字課程獲上海市優勢課程數字化開發與應用項目資助;《美國文學專史系列研究》等2個項目入選上海文教結合「支持高校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出版工程」。

名詞解釋

校對:

校對是書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改正校樣上的差錯。

叢書:

叢書[2]由很多書匯編成集的一套書,按一定的目的,在一個總名之下,將各種著作匯編於一體的一種集群式圖書,叫叢書,又稱叢刊、叢刻或匯刻等。形式有綜合型、專門型兩類。

視頻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相關視頻

雲遊出版社: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新理念英語閱讀初二第二冊第一單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