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環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環高速公路
圖片來自健康無憂網

上海外環高速公路,原來被分段稱為環東一大道環東二大道環南二大道環南一大道環西一大道環西二大道,上海高速公路網中編號S20,是環繞上海市中心的一條環形的城市快速路,全長約99公里。

上海外環高速公路,國家編號為「滬高速–S20」,上海編號為「上海高速–A20」。是環繞中國上海市的一條環形城市高速公路,全長99公里,分成五個部分建設。全封閉,雙向八車道,設計時速80公里/小時。   西南部分的西北端點是「上海滬嘉高速公路【滬高速–S5(上海高速–A12)】」,東南端點是浦東新區的楊高南路,全長35.5公里,1998年通車。西北部分的西北端點是「上海滬嘉高速公路【滬高速–S5(上海高速–A12)】」,東北端點是寶山區的同濟路泰和路口,全長18.5公里,於2001年通車。浦東部分一期工程的西部端點是浦東新區的楊高南路,東部端點是「上海迎賓高速公路 (上海迎賓大道)【滬高速–S1(上海高速–A1)】」,全長10公里,於2002年通車。   浦東部分二期工程的北部端點是寶山區的同濟路泰和路口,南部端點是「上海橫沔立交橋」,全長31公里,於2002年通車。外環隧道全長3公里,從黃浦江吳淞口下通過,於2003年通車,實現了整個上海外環高速公路的全線通車。   現上海外環高速公路「『楊園→吳淞』部分」和「上海繞城高速公路(上海郊環高速公路)【國家高速–G1501(上海高速–A30)】」共線運營。

概況

外環高速公路是中國上海市境內的省級環線高速公路,原名上海A20公路,於1997年動工建設,2003年全線通車。 外環高速公路公路全線位於上海市,環線起/終點為寶山區外環同濟路立交。

  • 中文名:外環高速公路
  • 外文名:Outter Ring Expressway of Shanghai
  • 起 點:上海市寶山區外環同濟路立交(環線)
  • 終 點:上海市寶山區外環同濟路立交(環線)
  • 公路等級:省級高速公路
  • 設計速度:80 km/h
  • 編 號:滬高速S20
  • 所屬區域:中國上海市
  • 管理機構:上海市交通運輸委員會[1]

歷史沿革

外環高速公路是相對於上海市的內環和中環城市快速路環線而言的,原名「外環線」。 1997年7月,外環線開工建設。 1998年,外環線西南端與滬杭高速公路同期通車。 2001年,外環線西北段建成通車。 2002年,外環線浦東段一期、二期先後建成。 2003年,外環隧道通車,外環線浦東段全段通車,外環線全線通車。 2006年上海市頒布《幹線公路網規劃修編》,外環高速公路改為A20公路。 2009年10月11日,上海市啟動8條國家高速、9條省級高速的集中更換路牌,A20公路被改為外環高速公路,編號為滬高速S20,與A30公路改為「上海繞城高速公路」不同,A20由於是省級線路,因此不冠以「上海」的修飾詞。

參考資料

  1. 外環高速公路,BAIDU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