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學校(ShanghaiPudong Foreign Languages School),地處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科研教育區,系浦東新區標誌性學校。學校創辦於1996年秋,是由香港著名實業家李嘉誠先生捐資啟動建設,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公司提供土地,浦東新區政府主管和上海外國語大學承辦的一所有外語特色的現代化寄宿制公立轉制學校。因辦學質量優異,國家教育部授予學校每年向全國重點大學外語專業保送20%高三畢業生的資格。

校容校貌

學校擁有高標準現代化的軟硬件設施,包括電腦房、語音室、電子閱覽室、天文館、學術報告廳和400米標準塑膠環型跑道,還擁有校園網、實驗室、圖書館、教師備課中心、體育館、小劇場、4幢學生公寓等高標準配套設施,並為所有教室配備多媒體教學設備。

辦學條件

學校是全國知名的重點學校[1],硬件設備一流,一期占地100畝,建築面積5.1萬平方米,可容納初、高中42個班級,所有教室配備多媒體教學設備,並擁有電腦房、語言室、電子閱覽室、天文館、學術報告廳和400米標準塑膠環形跑道,還擁有校園網、實驗室、圖書館、教師備課中心、體育館、3幢學生公寓等高標準配套設施。學校已經啟動開發結鄰的二期20畝土地,以適應學校新一輪改革發展需要。學校根據上海要建成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成為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戰略目標要求,為適應浦東改革開放發展需要,制定了具有時代特徵、上海特點的辦學目標:把學校辦成能適應未來國際競爭需要,具有紮實外語基礎的高素質外語人才的搖籃。

師資隊伍

學校師資隊伍由師德高尚、教育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組成,專兼職教師達150名,並擁有一批在市、區有影響的特級和高級教師,還依託上外大外語教學師資力量,聘請大學教師、研究生來校兼課。每年還聘用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外籍教師上課。學校建立了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和其他學科的專家諮詢委員會,對學校的教學具體指導。外語教學以英語為主,並開設法語、德語班。高中部開設第二外語。英語除統編教材外還開設語音、聽力、SBS、大學英語、展望未來等課程。其他學科均按市重點中學要求安排設置教學。各年級學生在全國、上海市、浦東新區的各項重大學科競賽中都獲得較好的名次,並有多人進入清華北大復旦交大北外上外等國內名校及國外知名大學就讀。

浦東外國語學校於2007轉為公辦學校。

浦東外國語學校不僅有昨天的輝煌,今天的探索,更孕育着明天的憧憬和希望。

浦東外國語學校校訓:進德 修業[2]

校長:朱建國

副校長:趙小君

歷史沿革

學校創辦於1996年秋,由香港著名實業家李嘉誠先生捐資啟動建設,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公司提供土地,浦東新區政府主管,上海外國語大學承辦的一所以外語教育為特色的現代化寄宿制學校。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學校 相關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學校2016屆高三畢業典禮影像記
與浦東外國語學校的名師會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