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倫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倫巴
圖片來自gimy

上海倫巴》是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彭小蓮執導,袁泉夏雨高鑫主演的愛情片。該片於2006年2月10日在中國上映。[1]

影片講述了舞台演員出身的婉玉出外拍電影時認識了男演員阿川,在交往中被阿川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二人在生死與共的風浪中患難見真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47年的上海,演員出身的婉玉已經嫁入富商之家,過着一種封閉和富足的生活,但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欣賞到了《亂世佳人》,這喚起了她始終未曾磨滅的願望,卻遭到了來自丈夫家庭的強烈反對,經過再三努力,她終於獲得拍片的允許。在片場,她和阿川第一次相見。在和阿川的不斷交往中,漸漸被阿川的熱情和對事業的執着深深吸引,婉玉覺得自己和阿川真正是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時也意識到自己婚姻的危機。

影片評價

作為一部愛情影片,該片導演將外景地選在上海市的愛神宮殿,這幢文藝復興風格的古典式建築融合了希臘神話中愛神丘比特和公主普緒赫的愛情故事,愛神宮殿的動人傳說與《上海倫巴》中男女主角曲折婉轉的愛情故事相得益彰。而影片採用了大量戲中戲以及新舊膠片結合的形式,給電影增添了幾分懷舊色彩。特別是袁泉在影片中的扮相,優雅、迷人又不失清麗,頗具舊上海風情。而影片在處理已婚的女人遇到愛情這個看來有點八卦的問題時,影片非常的坦然,沒有絲毫的扭捏。(騰訊、新浪評)

上海倫巴》較之於關錦鵬的《長恨歌》多了一份引入傳統與消融經典的努力,它牽引出觀眾對於上海老電影的懷想,少了後者對絢美糜爛的舊上海繁華夢之追求,相對純粹,由此觸及到了所謂「海派文化」的枝節。在時尚風向標下,其實還是有底蘊、有厚度的作品,更會引起觀眾的追思。該片突破文藝片淡化情節模式,設計了兩條懸念迭起的情節線:一是男女主人公的情感,二是阿川和婉玉等人為影片與敵人鬥智鬥勇巧周旋,頗有驚險喜劇片的味道,大大增強了影片的可看性。(新浪、金羊網評)

參考文獻